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省食品安全工作连续四年位列国家评议考核A级等次

2021-04-30 10:15: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蔡美萍)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江苏省人民政府在2020年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被评为A级等次,评议考核成绩连年位居前列,受到国务院食安委表扬。这是江苏省人民政府自2016以来,连续第四年荣获食品安全评议考核A级等次。

2020年,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门强化协同配合,认真落实组织领导责任、监督管理责任,能力建设责任、安全保障责任,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得到提升,全省未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继续保持了食品安全稳中向好态势。

2020年,江苏省以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严格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创新监管工作机制,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食安利剑攻坚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餐饮质量提升行动”“国门利剑2020行动”“昆仑2020行动”,高标准建设“江苏冷链”食品追溯系统,正式启动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良好以上等级比例达100%,创新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全省省级食品评价性抽检综合合格率达99.51%,群众对食品安全综合满意度逐年上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 以品质制胜 带你探索CR-V的畅销 ...

  • 河北省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确保农 ...

  • 北京市开展“五一”节前“综合执法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