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3200多万户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获得融资支持

2021-03-11 10:13:3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文礼)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表示,中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大作用,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创新直达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货币金融政策工具,累计设立了1.8万亿元的低息专项再贷款和再贴现资金,对7.3万亿元的小微企业贷款实行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于产业链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发放的2.3万亿元的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这些政策措施为3200多万户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提供了融资支持,融资利率和费用率也实现了显著下降。

陈雨露说,广大小微企业普遍关心的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在2021年将得到延续,大型商业银行的普惠小微贷款将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的无抵押信用贷款的占比也将继续上升。“科创小微企业、绿色小微企业、乡村振兴战略当中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等符合新发展理念的中小微企业,将得到特殊融资支持。”陈雨露说,我国的数字普惠金融事业将会继续快速发展,让中小微企业插上金融科技的翅膀,在国民经济开创新格局当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十三五”时期 ...

  • 石家庄北国人百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

  • 广西柳州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 山东省胶州市李哥庄镇形成全链条产业 ...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3月1日起生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