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9名山西汾酒人获中国酒业工匠殊荣

2020-11-17 15:33: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首届“中国酒业工匠论坛暨工匠之星颁奖盛典”在陕西西安召开。来自汾酒的9名杰出代表喜获殊荣,这是唯一一家申报参选人员全部通过并获得表彰的酒企。

据介绍,该活动自5月发起,经资格初审、专家评定、线上投票等严苛环节后,全国首批32位大国工匠与144位工匠之星正式诞生。山西汾酒9名获奖人员分别来自公司大曲、酿酒、检验、勾调、研发等部门,其中两人获得“中国酒业大国工匠”荣誉称号,7人获得“中国酒业工匠之星”称号。这些荣誉是对汾酒人千年匠心传承的最大肯定,是汾酒人工匠精神中持度、执念、精研、本真、传承的执着体现。

在“中国酒业工匠论坛”上,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杨波以及诸多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共同探讨了工匠精神的精髓,围绕酒行业的发展与匠人精神的传承,进行了精彩对话。

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爱岗敬业是根本,精益求精是核心,协作共进是要义。汾酒6000年的厚重文化,靠的就是祖先的智慧、师徒的心诀、匠人的传承、饮者的领悟,用心酿造,源远流长。

目前,汾酒共有2182项标准,其中技术标准708项、管理标准201项、工作标准1273项。技术标准体系又分为16个模块,其中将工艺、采购等模块进行了二次细分,技术标准708项中,包括工艺标准47项、采购标准49项、检验标准100项,为食品安全和汾酒质量保驾护航。

“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尊重劳动、尊重技术、尊重创造,将大国工匠之风传承到底。”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说,“以匠心致敬初心,我们要用大国工匠的精神,酿造出芬芳的大国美酒。”

《中国质量报》【管理资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