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将质量把控延伸到全厨房领域

2020-11-03 12:18:11 中国质量报

将质量把控延伸到全厨房领域

森歌集成灶以品质做基石,抓机遇提速度

□ 刘 勇

办公楼前的空场上,临时搭建的舞台仍能看出两天前促销活动的痕迹,“双11”启动大会背景板上写着“1天破1亿”字样。厂区另一侧成品装车通道前,多辆卡车在排队。停在最前的加长解放卡车上,已经摆放了数十台包装完好的集成灶,这些卡车在装满后将把森歌集成灶运送到全国各地。

这是10月26日在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第二厂区看到的场景。经过半年多的复工复产,这里已经看不到疫情带来的市场影响。“危机面前,大部分企业碰到的困难都是一样的。”森歌集成灶董事长范德忠说,谁先抓住疫情后复苏的机遇,谁就可能领跑集成灶这个细分市场。

集成灶的第一代产品出现于2004年前后,发展至今,无论是核心技术还是工艺技术,都已经十分完善。作为一种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集成灶因具有节省空间、抽油烟效果好、节能低耗环保等优点,也称作环保灶或集成环保灶。

森歌品牌创立于2004年。作为行业首批集成灶企业,森歌一直保持集成灶市场最高增速。尤其2015年至2019年,森歌平均年增速高达50%,2020年尽管受市场影响,也将实现30%增长。

走进厂房,就能发现推动森歌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2018年,森歌率先在行业内投入使用工业4.0智能厨电产业园,年产能25万台。正是在这一时期,森歌针对集成灶产品展开技术研发,从原料、零件、工艺等方面,对冲压、装配以及包装等各个环节进行完善优化,通过“机器换人”实现了少人化、无人化的智能现场控制,通过互联、物联信息的共享,让智能设备联同协作工作,通过使用全自动冲压线、智能机械手臂冲压线、数控集成灶装配流水线等等设备,大幅度提升制造能力,增强品控能力。比如,全自动冲压流水线可以一次性完成17道传统工序,工作效率是人工操作的30倍以上,提高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制造精度。

此外,森歌实验室通过了CNAS国家实验室及Intertek天祥实验室双重认证,配置了空气性能、灶具热工、油脂分离度、半消音室、耐久、EMC、色谱分析等综合实验室,重点检测风量、风压、火力、噪音等数十项产品核心指标,并对材料、部件及成品进行严格检测,甚至连包装箱,都要经过震动和跌落两项测试。

投入取得的回报也是明显的。2019年,森歌顺利通过“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并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集成灶产品安全和电磁兼容认证证书。对于未来,范德忠信心十足。他说:“从创办森歌开始,我们一直注重质量把控,发扬‘鸡蛋里头挑骨头’的精神。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全员质检的产品检测模式。”

现在,森歌产品系列已经不仅仅是集成灶,还包括了洗碗机、集成水槽、手工水槽、嵌入式蒸箱(烤箱)、燃气热水器以及全新研发的不锈钢整体橱柜等,把森歌对产品工艺、细节和质量把控的科技发展思路延展到全厨房领域。据了解,目前森歌集成灶已入驻全国1000多个城市,专卖店数量超3000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美丽山村开启金秋画卷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加 ...

  • 2020年“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 ...

  • 浙江省绍兴市围绕惠企利民不断深化政 ...

  • 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