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京滨铁路全线最大 跨度跨河连续梁合龙

2020-11-03 12:18: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士超 伍 振)10月31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京滨铁路全线最大跨度跨河连续梁——北辰特大桥跨青龙湾减河连续梁顺利合龙,助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北辰特大桥全长25.16公里,其中北辰特大桥跨青龙湾减河连续梁全长约321.5米。项目部针对挂篮安装场地狭小、钢围堰不易下放、桩基需穿越粉土、粉砂恶劣地质等困难,与中南大学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合作,通过搭设跨青龙湾栈桥水中施工平台,围绕《粉质黏土河床双壁钢围堰施工关键技术研究》等科研课题,确保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京滨铁路二标项目常务副经理栾兆增介绍,青龙湾减河为一级河道,环保要求高,项目部通过水中钻孔平台泥浆循环系统,利用钢护筒作为泥浆池和循环池,将钢护筒串联,进行大循环,确保泥浆质量的同时,不污染河道。连续梁施工期间,现场采用“挂篮施工+兜底防护”的全封闭施工措施,保证水质不因工程施工受到污染。

中铁十八局集团京滨铁路二标项目党工委副书记杨士超说:“为了保证工程平稳推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生产需要,成立了6个攻坚团队,由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对控制性工程实施定点包保,全面负责提升责任区的进度、安全、质量、生态、廉洁、创效6个方面的管理,确保现场发现的大问题不过天、小问题不过夜,极大地促进了施工生产,使党组织的影响力深入人心。”

据了解,设计时速350公里的京滨铁路是连接北京与天津滨海新区的第二条城际快速铁路,服务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线路全长约172公里。建成后,北京到天津滨海新区只需大约1小时。

《中国质量报》【管理资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美丽山村开启金秋画卷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加 ...

  • 2020年“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 ...

  • 浙江省绍兴市围绕惠企利民不断深化政 ...

  • 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