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2020-11-03 12:17:29 中国质量报

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工作水平

本报讯 (李荣华 王 刚 鲁 涔)近日,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该局登记注册与信用监管股、知识产权和商标广告监管股等职能单位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汉川市市场监管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一单两库”(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对原质监、原食药、原物价执法人员信息进行了摸底,把原15个工商所和12个食药所执法人员录入到抽查平台系统。制定了抽查工作流程,由登记注册与信用监管股统筹各相关业务股室单位拟定了年度抽查计划,实施随机抽查。实施检查时,业务股室对口全程指导,确保抽查工作顺利进行。确定检查意见后,将检查结果录入平台并公示。

推进会上,该局组织平台操作人员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综合抽查专题培训,登记注册与信用监管股平台管理员对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检查时限及具体操作流程和文书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平台操作人员熟练掌握具体业务操作内容。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该局针对不同监管风险类别的企业,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将高风险市场主体,列入监管重点,增加抽查频次,加大抽查比例力度,发挥风险预警在监管中的导向作用。对企业未依法公示年度报告、未按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或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依法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此外,该局还制定了有汉川市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等16个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研讨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形成工作合力。6月份,联合汉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涉及人力资源的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及用工密集型企业,实施了为期一个月的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执法行动。随机抽取企业24家,检查率100%,录入公示率100%,检查结果全部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向社会予以公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绍兴市围绕惠企利民不断深化政 ...

  • 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 北京打造千余件政务服务“指尖办”

  • 东莞市全面实施质量变革战略推动防疫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