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湖南口味王集团发布新品

2020-10-22 13:01:34 中国质量报

湖南口味王集团发布新品

把小槟榔做成高端产品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近日,湖南口味王集团在长沙发布和成天下100元新品,这是继30元、50元产品之后,和成天下品牌推出的又一高端槟榔产品。

据了解,自2014年上市以来,和成天下品牌槟榔因果子好、劲道足,受到消费者喜爱,销量累计已经达到8亿包。据尼尔森调研数据显示,在湖南每卖出10包高端槟榔,就有7包和成天下品牌产品。

本是老百姓喜爱的寻常小食品,如何被打造成高端产品呢?湖南口味王集团总裁郭晋安介绍说,此次在原果、工艺上均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品在全面采用海南万宁槟榔果的同时,筛选标准更严苛。果子只收购8月~10月成熟的槟榔果,纤维细、果浆感强,入选槟榔果的平均长度在5.0~5.6厘米,平均直径在2.5~3.5厘米之间。这样的槟榔果制成和成天下槟榔后,大小正适口,吃起来也更有嚼劲,浆汁感足、回味悠长。

口味王集团技术品质中心研究所所长康宗华介绍,为保证100元新品的最佳口感,将原有18道工艺升级为22道,其中新增新型软化和再次选片工艺,再搭配自主研发的独家卤水配方,满足老口子的极致口味需求。

同时,口味王集团建设了槟榔行业首个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食品检测实验室。依托于实验室,和成天下从原材料检测,每道工序抽样检测,到最终的成品检测,对每一颗槟榔都进行严格品质把关。

目前和成天下品牌已经布局多个系列槟榔产品,均定位高端。郭晋安表示,发布100元高端产品,更多的是一种倒逼,当50元的高端槟榔已经被大众所认可的时候,企业就会有更高的要求,将优中选优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

据介绍,口味王将积极参与制定槟榔产品的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郭晋安表示:“过硬的产品品质是企业的命脉,而标准与规范则是一个行业能否健康长期发展的关键,槟榔行业的发展尚处于萌芽阶段,各项标准规范还有待完善,口味王集团有义务引领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迈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健康中国 ...

  • 失聪女孩在果园里录制舞蹈视频

  • 匠心书写质量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聚焦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