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东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2020-10-22 12:4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青海省海东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席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市级26个部门和六县区市场监管局60多人参加。会议目的有两个,一是为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在各部门的开展,督促全市“双随机”抽查计划的落实;二是加强市场主体信息共享,做好全省统一的“双随机”监管平台的运用工作,构建市场监管新模式。

会上,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强调,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是国务院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全省统一“双随机、一公开”网络平台的运行工作,提升“双随机”信息化监管水平。并指出现阶段开展“双随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求各部门要紧密配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好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抽查工作任务,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海东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会上邀请了省市场监管局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和“双随机”监管平台技术负责人分别向大家作了政策理论解读和系统操作运用讲解。通过现场操作演练和提问,解决了一些疑惑,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基础。(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匠心书写质量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聚焦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 ...

  • 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奶业振兴暨民族传统 ...

  • 河北省唐山市南湖景区美不胜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