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成都>>市场>>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成都2020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回顾与未来展望》

2020-10-22 11:59:03 中新网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成都2020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回顾与未来展望》报告,对成都房地产进行多方面回顾和展望:空置率停止上涨零售市场显韧性,核心商圈需求活跃引领复苏;写字楼市场回暖态势明显,保险行业发展热度不减。

零售物业市场

第三季度成都零售市场录得一个新项目开业——位于城北的龙湖上城天街,全市购物中心总存量增至616万平方米。本季度成都市场展现出较强韧性,在上半年空置率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第三季度全市购物中心平均空置率成功止住上涨势头,环比略微下降0.2个百分点,达约9.9%。季内全市项目普遍延续调整态势,全市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维持不变,报人民币434.3元每平方米每月。虽然整体市场难以在短期内迅速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市场复苏态势愈发明显,长期发展向好。

本季度核心商圈表现突出,购物中心平均空置率下降幅度领先全市其他区域,无论是租赁需求还是人流量都恢复迅速。季内银石广场二期和调整后重装亮相的晶融汇购物中心一期引入众多品牌成都首店、知名品牌体验店以及一批人气潮流品牌,为区域市场注入了大量新鲜活力,带动核心商圈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也进一步提升了区域人气,有助于释放更多的消费需求。

三季度成都零售市场租赁活跃度继续回升。新成交品牌仍由零售业态主导,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零售业态和服务业态占比有所下滑;而餐饮业态占比较同期水平有所增长。从细分业态来看,季内新成交的零售类品牌中,配饰和儿童母婴类品牌所占比例减少,家居生活和运动类品牌占比则高于去年同期;除此之外,个人护理类品牌和正餐类品牌所占比例较去年同期均呈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成都市政府今年继续积极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首店经济,不断提升成都零售市场的品质和吸引力。三季度市场继续录得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首进成都,空间分布上仍然集中在核心商圈,零售品牌典型案例包括,著名设计师品牌MaisonMargiela大陆首间直营店、日本时装集合品牌STUDIOUS中西部首店、爱马仕旗下东方生活品牌上下中西部首店均于季内进驻远洋太古里;意大利顶级内衣品牌LaPerla西南首店落户国金中心,此外,国金中心继续引入Pomellato、Buccellati等高端珠宝品牌,进一步调整三楼的配饰品牌布局;潮流百货品牌BADMARKET中西部首店入驻重装开业的晶融汇购物中心一期;美国轻奢女鞋品牌SamEdelman成都首店亮相万象城。餐饮品牌方面,意大利百年甜品品牌COVA西南首店于国金中心开业,东南亚餐厅壹泰和茶饮品牌SEVENBUS成都首店入驻晶融汇购物中心一期,茶饮品牌伏见桃山成都首店亮相大悦城,烤鱼品牌江边城外于悠方购物中心开出西南首店。

本季度除了大量首进品牌,成都市场还见证了不少零售品类的活跃表现。奢侈品品牌开始加码成都市场,在核心商圈以单品类旗舰店的形式继续渗透市场;在城南的银泰in99一楼,奢侈品品类在不断丰富的同时品牌也在加快开业步伐。电动汽车品牌延续上半年的活跃表现,以TESLA、NIO、比亚迪为代表的品牌继续将体验店开进成都商场。此外,WOWCOLOUR、TheColorist等彩妆集合品牌季内继续布局成都市场。

从目前市场上可获得的信息来看,年底预计会有大量新项目集中入市,届时刚刚停止上扬的全市购物中心平均空置率或出现小幅波动。各项目也许会加快调整,以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和逐渐加剧的市场竞争。而品牌方在继续观望市场走向的同时或许会有更多变化和新尝试,以满足越发精细化的消费需求。

甲级写字楼市场

2020年第三季度,成都全市未录得新增项目入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维持在334万平方米。市场需求在历经第一季度走低,第二季度小幅回升之后,本季度回暖态势明显,录得多单超过一千平方米的大面积租赁成交,推动净吸纳量升至3.5万平方米,带动全市空置率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至22.9%。

从需求端来看,新增租赁行业来源方面,金融、信息技术和房地产三大行业仍旧是本季度租赁最活跃的行业,分别以26%、22%和13%的占比贡献了全市甲级写字楼一半以上的新成交租赁面积;区位分布方面,金融城和东大街及延线表现亮眼,贡献全市超过一半的新增租赁面积;新入住企业的资本来源方面,本地企业继续主导办公市场需求,其中较活跃的行业集中在信息技术和金融,其次为专业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行业机构今年在成都的发展呈繁荣景象:在全市甲级写字楼中,保险类企业在金融行业的新增租赁面积占比从第一季度的9%上升14个百分点至本季度的23%。根据市医疗保障局的数据显示,去年成都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报销水平已达到85%;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报销水平已达到77%,已基本实现适度保障的目标。在此基础上,成都政府大力支持发展普惠式商业保险,鼓励支持商业保险公司设计开发性价比更高、保障范围更广的健康险种以满足人民群众更加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保障需求。加上疫情影响下居民保险意识持续被激发,保险行业长期发展看好,其办公租赁需求将持续释放。

租金方面,有部分业主及第三方办公空间运营商小幅度下调租金,也有个别项目通过提高免租期的方式以期吸引客户达成租赁成交。继上半年租金走势下跌后,本季度市场平均租金降幅收窄,环比小幅下降0.2%,报人民币101.0元每平方米每月。

2020年第四季度,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或将迎来多个项目入市,预计将带来超过十万的新增供应。从全年来看,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量将有望超过20万平方米,供应量保持稳定。在国家和省市政府积极颁布支持政策,鼓励并推动如金融和房地产等行业健康发展的背景下,预计全市经济将延续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第四季度空置率或在一定范围内小幅波动。(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