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2020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会举行

2020-10-22 13:01:10 中国质量报

2020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会举行

中国烹饪协会公布50家“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单位”

本报讯 (记者何 可)10月19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主办,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承办的2020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发布了《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定规范》(以下简称《评定规范》)团体标准并公布了50家“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单位”。

根据商务部监测,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餐饮行业市场走向复苏。与此同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也在积极推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等工作,为行业良性健康发展注入信心。

据介绍,早在2019年底,中国烹饪协会就在市场监管总局的指导下,开始起草全国统一的量化分级评定标准,以期进一步健全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完善监管制度标准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舒适温馨的服务。此次发布的《评定规范》作为全国餐饮业量化分级工作的重要成果,其核心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侧重强调食品安全,第二部分侧重餐饮企业的品质与服务,包括对用餐环境、菜品质量、服务质量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管理规范与要求。

“经过疫情的洗礼,餐饮消费中的安全与健康观念逐渐受到重视,倒逼餐饮行业更加注重食品质量,注重就餐环境的科学、合理、舒适。”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表示,此次《评定规范》的推出,为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与自查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也将通过推广优秀企业实践案例的方式,树立消费者信心,加速推动餐饮市场的恢复与发展。

据了解,今年是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创建工作“三年创百家”的收官年,自2017年中国烹饪协会首次启动了“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以来,已有超过100家单位被授予“示范单位”或“示范街区”的称号。这些示范单位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对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作为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单位,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不仅参与了《评定规范》的制定,还针对团膳、外卖、酒店、连锁中餐和中式快餐、火锅等不同餐饮业态类型,为餐饮企业客户提供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标准操作建议。同时,为帮助餐饮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中国烹饪协会与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自组建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起,已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员培训近50场,吸引了近7000位餐饮行业从业者参与。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表示:“食品安全一直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希望通过行业的共同努力,真正实现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匠心书写质量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聚焦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 ...

  • 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奶业振兴暨民族传统 ...

  • 河北省唐山市南湖景区美不胜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