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推动企业开办迈入“1时代”

2020-07-17 13:43:29 中国质量报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出台20条保市场主体措施

推动企业开办迈入“1时代”

本报讯 (陈志奇 孙海强 记者孙中杰)“企业开办时间由3天压缩至1天,药品经营许可由‘多证’合并为‘一证’……全市企业开办迈入了‘1时代’。”日前,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保市场主体的20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整体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六稳”“六保”任务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落实。

“放”出活力。《措施》明确,持续推进“证照分离”“集群注册”、容缺受理、预约办照、个体刷脸办照、智能审批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企业开办全面进入“一表填报、一网提交、一窗办理、一照通用、一次不跑、一分不掏、一天办好”的“1时代”。实施药品经营证照联办、多证合一改革,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发时限由法定45天压缩到10个工作日内,一般5日内办结。简化特种设备告知备案流程,推行“不见面、网上办、一次不跑”备案制。延长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至2020年底。争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全省试点。推进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改革,压缩企业注销时间。

“管”出公平。《措施》提出,深化部门科室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行“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全面推行全国(漯河)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试点做法,大力实施“信用+监管”,实现“诚信一路绿灯,失信处处受限”,打造一流诚信营商环境。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全面落实“免罚清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新执法手段,提高执法效能,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服”出便利。《措施》要求,要持续做好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工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深入开展“商标强企”活动,2020年力争新增食品类注册商标2000件,专利授权量突破150件。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培育中国质量奖和河南省省长质量奖企业。完善计量检定校准和认证认可服务,对急需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对有效期满或需监督审核及再认证维持的认证证书,有效期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开展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依法查处涉企乱收费行为。深化标准化战略,完善标准化服务,提供多渠道的标准制定、标准查询、商品条码等线上办理和网上服务。筹备建设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实验区,做强优势产业,整合提升食品产业链条。

措施实不实,关键看落实。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表示,该局将组建服务市场主体专班,对重点企业开展“品牌”(标准)创建、质量提升、证照办理、银企对接、涉企收费、信用修复等服务工作,确保20条措施落实落地,不断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716

  •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

  • 让家政服务员和雇主都放心

  • 四川省家政服务业企业全面复工营业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发展黄秋葵种植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