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汽车类零售额降幅继续收窄

2020-07-17 10:44:29 中新经纬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6日披露,2020年上半年汽车类零售额降幅继续收窄。

6月,汽车类零售额361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8.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依然高于上月。

上半年,汽车类零售额16388亿元,同比下降15.2%,降幅比1-5月继续收窄,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5%,占比继续呈现回升态势。

上半年,中国汽车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为66.8%,低于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4.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0.4%,降幅高于全国工业5.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上半年汽车制造业产能利用率明显低于同期,但随着二季度行业全面复工复产,产能利用率同比降幅比一季度明显收窄,二季度表现也总体好于全国工业。二季度,汽车制造业产能利用率74.6%,高于全国工业0.2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6%,降幅低于同期全国工业。

6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保持较快增长。6月,汽车产销形势保持回暖势头,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也延续了上月较快增长趋势。6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增幅比上月高出1.2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8.6个百分点。

上半年,中国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1%,降幅比1-5月收窄4.8个百分点。(闫晓虹)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