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计量院帮助企业破解产品出口测试难题

2020-07-06 12:11:29 中国质量报

用技术打通出口路径

浙江省计量院帮助企业破解产品出口测试难题

本报讯 (杨 眉 张 律 记者曹吉根)通过全面的测试和解析,浙江省计量院近日帮助一家企业解决了与特斯拉德国公司达成采购意向后的产品检测难题,防止了订单损失。

“直流电能表的销路都找好了,却卡在了国外机构检测这关,产品出现了不符合项。”复工复产关键时期,该企业负责人向浙江省计量院电磁兼容实验室寻求帮助:“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大,如果国外检测无法通过,产品就无法出口,不仅仅是单笔订单的损失,对企业以后外贸出口做强做大也有直接影响。”

该院博士李明了解情况后,从国外机构发给企业的整改通知单入手开始研究起来。他介绍,目前国内外直流电能表的测试都还处在摸索阶段,国内测试方法与国外测试方法会有一些差异。这份国外报告没有写出具体采用的试验方法,也就不能直接判断出到底是哪方面出现了问题。当务之急是要找到问题症结所在,并尽快整改后重新提交国外检测。

在这一判断基础上,李明及其团队综合分析了试验条件和试验结果,为这款产品设计了多套测试方案并逐项排查,完成了不合格项的复现。但与此同时,相应的整改方案效果却始终不理想。李明便对电能表的部件逐个解析测试,最终把问题锁定到产品采用的计量芯片上。企业立即联系芯片设计制造厂家,在浙江省计量院的指导下共同研讨设计整改方案,最终及时赶上了向国外机构重新提交认证测试的时机。

该院专家提示,当前全球经济仍未全面复苏,国内出口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出口企业应当结合国内外标准内容,选择更加严苛的标准要求开展测试,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采用一些非标方法进行更加严格的测试,确保产品质量符合相关要求。浙江省计量院也将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服务,为其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 河北省武安市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