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广东省开展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2020-07-06 11:19:24 中国质量报

广东省开展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打通政策惠企“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记者王 越)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广东省日前开展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通过对多个环节的重点整治,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在港口、检验检疫等进出口环节,重点查处检验检疫强制服务收费,变相提高标准收费等不规范行为;检查国家有关阶段性降费的落实情况。

在商业银行等企业融资环节,重点查处商业银行不落实小微企业“两禁两限”政策(禁止向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违规收取有关费用,捆绑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及其他服务中产生的相关成本转嫁给企业等行为。

在水电气等公用事业收费环节,对产业园区、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物业等转供电价格开展检查,依法严肃查处长期拒绝执行转供电价格政策的单位;监管落实水电气阶段性降价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用电用气用水成本压力。

在公路、铁路等物流环节,着重查处铁路货运、机场货站(物流)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明码标价不规范、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未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以及高速公路救援等单位超过政府规定标准收费等行为。

同时,还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相关收费,电子政务平台相关收费等不合规、乱收费行为进行查处。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作为重中之重,注重解决企业对优惠政策“看得见、得不到”的问题。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交费端倒查摸排,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通落实惠企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对有令不行、阳奉阴违,甚至借疫情变相乱收费的单位,将从严从重依法查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