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全覆盖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

2020-07-06 11:4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食品生产企业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保障疫情期间食品生产企业和加工食品质量安全,防止生产源头出现安全问题,连日来,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对辖区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

此次检查,该局执法人员结合疫情防控重点检查三个方面,一是要求企业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并记录在册,并对员工的共同居住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近期有无去过高风险地区和接触过高风险地区人员,如有发现尽快隔离并进行新冠核酸检查。二是对进购的所有冷冻牛前腱、鸡鸭肉等肉类制品原材料进货渠道、检验检疫证明及储存环境进行检查,严格核查进货渠道,监测冷藏储存温湿度是否符合规定,储存冷库中原材料产品禁止裸露在外、储存产品是否离墙离地。三是要求企业保证对所生产每一批次产品都进行成品检验,并记录在册,在检验合格后方可发货。

目前,他们已完成对多家肉制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有企业冷库所储存原材料没有有效的离墙离地摆放,不仅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同时还要求受检企业的负责人要正规合理运用其冷库空间,避免原材料因储存不当引起的食物安全问题。下一步,该局还将加大源头治理的力度,结合企业在产食品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和杜绝输入型风险隐患。(翔宇 宋平一 摄并文 )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 河北省武安市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