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南京溧水:农贸市场“高颜值”迎客

2020-07-06 12:11:00 中国质量报

□ 何数华

“变化真大!这个菜市场很高档,买菜就和逛超市一样,不仅离家近而且干净卫生。”日前,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安民智慧农贸市场马家园店出口,刚买完菜的刘女士感慨地说。

以前,离安民智慧农贸市场马家园店几百米的澳华农贸市场,是刘女士经常光顾之地。提起之前的买菜体验,刘女士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现场拥挤不堪、环境脏乱嘈杂、污水横流,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市场内棚顶破旧,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一到雨天,市场出入口挤满了三轮车,坑坑洼洼的一地泥水无处下脚,进一趟市场,裤脚上都是泥。”

据了解,澳华农贸市场位于溧水城区人流、车流汇集之地,始建于2003年,市场建成年限已久,摊位等各项规划不合理,造成经营秩序较乱、环境卫生管理困难,而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已不能满足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需求。

为满足群众对农贸市场购物环境的美好需要,近年来,溧水区区委区政府将优化农贸市场布局列入民生实事,2019年启动了澳华农贸市场搬迁,异地新建安民智慧农贸市场马家园店,致力于打造配套齐全、环境优雅、智能化、高标准的智慧商超社区菜场。

如今,走进位于溧水区中山路与淮源街交叉口北侧的安民智慧农贸市场马家园店,可以看到车辆停放整齐,市场内地面整洁干净,大厅宽敞明亮,中央空调、自动扶梯、食品快检室等设置配套齐全;各摊位整齐划一,蔬菜、水产、肉类、熟食、干货等品类区域划分清晰,每个摊位证照齐全,配备智能电子秤;入口墙上悬挂的电视屏实时显示客流量、畅销商品榜、交易趋势等信息,俨然是个“最强大脑”;入口处竖立的电子屏,循环播放着当天食品快检情况,包括检测的哪个摊位、什么品种、结果如何,一目了然……市民真切感受到了市场“高颜值”,纷纷前来“打卡”。

“我们统筹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与食品快检室建设,同时加强网格化、智能化监管,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市场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说,像马家园店一样,目前全区24家农贸市场外观形象、市场管理都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实现食品快检室“全覆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 河北省武安市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