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力促农贸市场 防控措施再升级

2020-07-06 12:11: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斌 记者宋平一)自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暴发以来,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加强全区有形市场疫情防控监管,力促疫情防控措施再升级。

监管红线再明确。持续落实“三严查,两督促,一全面”检查措施,保证市场内不出现活禽宰杀及交易、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严查肉类经营者索证索票,保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到位;严查价格违法行为,防止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情况发生。

防控措施再细化。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保证落实到位。市场进场口处实行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禁止体温异常及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入场;设置一米线,防止市场内出现人员密度过大现状;发挥商户志愿者队伍作用,引导消费者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购物。

消杀作业再严格。指导主办方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农贸市场消毒指引》,每天通过人工喷雾和智能机器人喷洒相结合,确保环境消杀无死角;协助市场主办方联系“蓝天救援队”等专业团队,对市场重点区域实行集中消杀作业,确保市场内卫生整洁。

人员排查再深入。对有新发地市场接触史的商户进行反复摸排,督促主办方落实对有新发地市场接触史的商户居家观察暂停入场经营,落实市场人员核酸检测事项,第一时间配合区卫计委对市场重点点位进行核酸采集检测。

目前,全区有形市场稳定有序,货源供应充足,物价稳定。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辖区市场防疫工作组统筹协调优势,持续推进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不结束,防控不松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 河北省武安市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