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全力打造全国绿色认证示范区

2020-06-15 15:05:27 中国质量报

共推绿色认证 共享绿色发展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全力打造全国绿色认证示范区

本报讯 (潘柏林 陈晓华)日前,浙江绿色认证联盟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签订《共建安吉县绿色认证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旨在助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构建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机制,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努力把安吉打造成为“两山”绿色认证先行区、全国绿色发展标杆地。

《协议》明确在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设立浙江绿色认证联盟安吉中心。安吉中心负责为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就推动当地绿色认证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包括绿色认证技术研究、标准创新、认证实施、宣传推广等。

与此同时,《协议》明确,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将充分利用湖州市作为全国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城市优势,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不断提升产品质量。通过推动椅业、竹业等传统优势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发展,有效提升安吉支柱产业质量。

《协议》明确,围绕合格评定工作,强化质量技术基础。以浙江绿色认证联盟为依托,引进国际先进的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方法和技术,加强与国际相关技术机构的交流合作,健全质量技术基础体系,推动质量基础的互认互通。

《协议》也指出,围绕认证标识品牌价值,提升综合竞争力。通过高端品质认证的含金量来带动企业品牌价值的上升。制定实施绿色发展战略规划,强化绿色产品企业培育梯度建设。加快全面落实政府绿色产品采购执行机制,打响中国绿色产品品牌,加快提升绿色产品美誉度。

同时,《协议》还将围绕绿色认证体系建设,打造绿色认证先行区,统筹推进绿色产品、有机产品、民宿服务、养老服务以及美丽乡村等相关认证体系的试点建设,不断扩展绿色认证的外延,以安吉为试点,提炼总结形成绿色认证体系建设“余村经验”,打造成为全国绿色发展标杆地。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绿色发展共识,围绕国家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综合改革试点省和湖州市全国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城市建设,全面统筹谋划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把绿色产品认证作为践行“两山”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截至目前,该县家具、人造板、建材等行业的11家企业12个产品已经获得了全国绿色产品认证证书。

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认证传递信任的功能,介入绿色发展、城乡融合和县域治理等各个方面,共同助推安吉制造业、农业和服务业提档升级;通过“绿色标准+绿色认证”的绿色智造新路径,为推动安吉产业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努力把安吉打造成为全国绿色认证示范区、全国绿色发展标杆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苹果手机 ...

  • ​陕西杨凌示范区被誉为我国的“农科 ...

  • 安徽省庐江县白湖镇整合改造荒滩发展 ...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