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高端化进程加速 轻卡迈入欧系时代

2014-09-15 11:4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顶级的欧系质量标准 南京依维柯精做中国制造

高端化进程加速 轻卡迈入欧系时代

南京依维柯开发的高端轻卡“超越”系列阵容

    □ 刘 华 本报记者 赵 伟

   轻卡高端化似乎是一个由来已久的话题,然而认真回溯起来,中国轻卡市场高端化进程的年头却也屈指可数,真正意义上的高端产品也是在近几年才正式步入市场。事实上,对于什么样的产品才是高端轻卡?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

   在模仿与借鉴的上世纪90年代,以五十铃为代表的日系轻卡大量进入国内市场,装配VE转子分配喷油泵的高速柴油机,曾一度被视作高端化的代名词。不过随着我国道路状况的改善,城市化进程的加速,环保法规以及国IV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轻卡市场对用车性能的综合要求也不断提高,日系产品的弊端逐渐显露,反之,欧系轻卡的性能优势却得到了市场的更多认可。

   与老迈的五十铃相比,欧系车更注重内在的高品质,具有高动力、低排放,高速度、低油耗、操控便捷、安全舒适等特性,这些优势让欧系轻卡更适应我国目前交通发展状况。时至今日,国IV乃至国V排放技术已成为高端发动机基本要素,轻卡行业长期存在的发动机大同小异现状正逐渐改变,可以说,欧系轻卡正迎来其发展的黄金阶段。

   南京依维柯在轻卡制造上拥有50多年经验积累。作为欧系轻卡的代表,意大利依维柯的技术支持让南京依维柯在高新技术领域始终保持着较大的优势。上南合作后,南京依维柯进一步吸收、整合上汽卓越的管理模式以及依维柯公司先进的技术,使企业诸多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收益。2013年1月南京依维柯高端轻卡“超越”全球同步上市,厚积薄发的南京依维柯也通过这款跨时代产品,将自身的综合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严格性能测试

    可靠品质保障

   作为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中重要的成员以及国内知名商用车企业,多年来南京依维柯始终坚持对卓越品质的不懈追求。“超越”就是在上汽集团、意大利依维柯和南京依维柯的通力合作下,利用正向开发理念设计制造的高端轻卡产品。

   据悉,“超越”从研发到量产,共计投入10亿专项资金。在长达4年的研发过程中,“超越”全面采用欧洲标准进行设计,以八大欧洲标准把关制车全程,充分考虑客户的各项需求。

   从VE/VA价值工程、SE工程、品质工程、整车匹配工程到300万公里可靠性试验、RGT等寿命试验、SQE评审、WCM全球制造体系,大到驾驶室空间和发动机噪声,小到一级踏步离地距离和A4收纳盒设计,世界级造车科技和一流的设计理念在整车的每个细节和配置中体现。每一辆“超越”出厂前,都将在检测线上进行车速、轴重、制动力、转向角、废气排放、噪声测试和淋雨等试验,“超越”道路试验的总里程数更是高达14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6圈。

   除了进行严格的性能试验,“超越”的研发团队还制订了完善的主、客观评价体系,各项性能目标被细划成482条评价指标,作为设计、制造、验证的总要求。

    黄金动力组合

    高效节能环保

   正如前面所言,被比作汽车心脏的发动机,可说是衡量产品品质的第一要素,南京依维柯在动力系统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

   “超越”以SOFIM、菲亚特F1C、上柴动力三大系列轻型国IV、国V发动机组成黄金动力链组合,集多项专业技术于一体,拥有全球先进的共轨电控喷油系统,可实现最佳喷油压力、喷油量和喷油正时的控制,是全球先进的轻型柴油机平台系列产品。优秀的动力总成不仅使“超越”拥有骄人的动力性能,还使这款高端产品在经济性方面同样不同凡响。

   除了发动机本身节能的出色表现之外,“超越”通过合理匹配、提高效率、减小阻力,将整车经济性能发挥到了极致,单只油耗一项,便比国内同类新产品节油5~7%。其采用的EGR技术已被公认为是确保发动机符合欧IV和欧V标准的最佳解决方案,不仅能完全满足绿色环保的环境需求,更为消费者节约了大量的燃油成本。

    非凡造车工艺

    尽显高端品质

   作为一款高端轻卡产品,不仅要拥有强劲的动力系统,还要能兼顾车辆的舒适性。“超越”的驾驶室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原理,其内宽和内长比目前国内主流高端轻卡产品分别多出25~60mm和50~65mm,适合97.5%的人体尺寸。“超越”的空调、暖风功率强劲,适应热带、亚热带气候。夏季降温至26摄氏度仅需90秒,即使坐在后排,也能感受到惬意的温度。

   静音科技是这款高端产品的又一大亮点,“超越”采用了与意大利依维柯同步的由橡胶、尼龙、复合尼龙、金属等材料组成的钢板弹簧弹性衬套总成,具有吸振、降噪、免维护、可靠性好等优点,并采用新型联体结构传动轴,在提高了动平衡等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整车震动、噪音,提升整车NVH性能。车速80km/h时耳旁噪声低至70dB(A),能清晰地低声交谈,车外加速噪声则低至78dB(A),是国内率先达到欧盟标准的高端轻卡产品。

    同步欧盟标准

    构筑安全堡垒

   为用户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是南京依维柯矢志不渝的追求。在国内轻卡行业还在为通过中国标准而困惑时,南京依维柯已瞄准了未来驾驶安全的新趋势,率先按照欧盟ECE29-03乘员保护法规进行全新设计,为乘员提供更为有效的安全保护。从主、副安全气囊到预紧式安全带再到发动机防盗技术……

   “超越”齐全的主、被动安全措施,全面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为用户构筑起一道又一道的安全屏障,保护所有乘员的安全。

   科学严谨的开发流程、同步欧洲的造车技术、世界一流的动力系统和无处不在的安全设施,“超越”以物超所值的高端品质,让客户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更多的安全、便利和享受。

    “超越”旗舰全面上市

    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从第一辆“超越”自南京依维柯江宁生产基地下线,到如今“超越”搭载上柴发动机的全新上市,经过一年多的开发与积累,“超越”已从单一品系,发展成可涵盖城市、城郊、城际运输等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产品矩阵。目前,“超越”系列共有C100、C300、C500三大品系,是根据不同用户市场需求量身定制的高端轻卡产品,其中C100主要针对城市内短途运输,C300则以城乡、城郊等中短途运输为主,而C500更适合城际间的中长途运输业务。

   作为国内高端轻卡的代表,南京依维柯“超越”系列正以同步国际的卓越品质,重新定义高端轻卡标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