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福建:注重创新 提高实效

2014-09-15 11:4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闵 文 记者江 东王灿群)今年的全国质量月活动,福建各地注重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以企业和民生关注的热点为重头戏,紧扣“推动‘三个转变’建设质量强国”主题,广泛发动企业和群众参与,注重创新形式,切实提高成效。

   据了解,福州市将围绕重点工作、亮点活动和焦点内容进行深入宣传,组织开展“园区质量行”等影响广泛、带动性强的主题宣传活动。曝光一批质量违法重大案件,发布一系列社会关注的重要质量信息。福州市质量强市办指导各县(区、市)做好市、县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相关工作。该市质监局将组织开展全国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周等主题活动。

   同时,福州市质监局将联合市教育局,指导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面向中小学生开展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宣传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升群众质量意识。

   厦门市质监局将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在曝光违法行为、产业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落实质量工作力度。开展一系列专项检查和整治活动,召开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发布会集中发布企业信用报告。同时,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现场交流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重点发动、指导广大企业开展“读一本质量知识书”等文化建设活动,开展质量比对、质量改进、质量攻关等质量提升活动。

   三明市质监局开展了质量月主题宣传咨询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展览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群众宣传质量、计量、标准化、特种设备安全等知识,设立了质监法律法规、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识假辨假、计量、质量知识、汽车“三包”、装饰装修材料等咨询台,提供了血压计免费检定、眼镜免费检测、贵重金银首饰称重等服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