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阳光助教 爱满荆楚”2014年东风日产助教之旅走进湖北武穴

2014-09-01 08:3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六载公益一路同行

  “阳光助教爱满荆楚”2014年东风日产助教之旅走进湖北武穴

  □ 武 光 邓 玲

  8月21日早上6时,吴戈从湖北孝感驱车赶到了武汉,与那里参加“阳光助教,爱满荆楚”2014年东风日产助教之旅的车友们汇合。半个月前,吴戈就收到了专营店在车友群里发布的关于公益活动的公告,他第一时间打电话报名申请参加此次活动。虽然名额有限,但吴戈还是被选上了,这让他兴奋了好一阵。

  从孝感到武汉还有一段距离,天还没亮,吴戈就拉着前一天与家人在超市购买的10个书包、30盒彩色铅笔、3个篮球、10个羽毛球拍早早出发了。孝感当地有不少车主,也特别委托吴戈把他们的爱心物资一起送过去,吴戈的奇骏后排座位被塞得满满的。

  早上7时,车队集结,吴戈把车友们的爱心物资交给了专营店,也如愿以偿地换上了“新奇骏”爱心助教车,与包括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会、各路媒体记者、志愿者等共同组成的近70人队伍,出发前往位于湖北武穴市的栗木中心小学,这也是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助教未来”自2009年举行以来的第14站。

  为了拓宽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丰富其课余生活,东风日产阳光助教车队还带来了“汽车制造教室”,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汽车设计和“模拟制造”的乐趣。孩子们一边跟“大伙伴们”讨论汽车设计的构想,一边说要给叔叔阿姨们“制造”出最漂亮的汽车。

  作为一个整车生产企业,东风日产具有庞大的价值链体系。供应商、经销商以及车主群体,都是遍布各地的细小“神经元”,将这些爱心力量整合起来,就可以将公益的暖流引入每一个需要的地方。为此,东风日产专门成立了企业公民推进委员会,把践行企业公民责任纳入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下设“环境”、“安全”和“公益”3个活动推进小组,让企业公民行为融入企业文化体系中,并带动、影响了上下游的各个利益相关方,共同搭建公益大平台。

  以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为例,今年重点开展“筑梦新希望,爱心再启航”活动,自今年5月在各大专营店全面开展以来,便引起了热烈的关注。仅3个多月时间,吸引直接参与的车主超过5000人,其中在成都地区的车主就有1671位,募集到近2000套运动物品。

  而旗下的经销商集团东风南方实业集团,也在2011年成立东风南方爱心基金会,连续3年组织全国专营店员工和车主,开展“希望食堂”、“献血日”、“爱心图书计划”、“慰问环卫工人”、“敬老院探访”等多种类型的公益活动。

  “公益不仅应该成为一种态度、一种价值观,更应该是一种企业文化。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如果价值链中每一个成员都能秉承这种信念,那我们为公益所做出的努力,将发挥更大的光和热,进而影响更多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