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安踏“冠军龙服”广受赞誉 安踏冠军品质永不止步

2014-03-14 10:0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刚刚结束的索契冬奥会上,由我国运动服装领导企业安踏体育精心打造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冬奥“冠军龙服”可谓赚足了眼球。冬奥开幕式上,中国冬奥健儿身着“冠军龙服”登场亮相,让整个冬奥赛场刮起了一股“中国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服装是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晶。同时,“冠军龙服”还作为国礼赠送给俄国最高领导人以及普鲁申科等国际知名运动员,成为中国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冠军龙服”惊艳世界

   大家肯定不会忘记,北京时间2月13日晚,李坚柔身着“冠军龙服”登上了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领奖台,红白相间的“冠军龙服”将李坚柔那柔弱中带着坚强的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大面积的白色象征着朴素、雅致、大气,衣袖和衣摆处的雕龙红边则代表着坚强、永不止步的龙的精神,李坚柔这位28岁的运动员,为中国代表队守住了这枚意料之中而又出人意料的金牌。

索契冬奥会冠军龙服发布,安踏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向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女士赠送龙服。

   随后,张虹以1分14秒02的成绩获得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的金牌,这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速度滑冰金牌。在领奖台上,年轻的张虹展现出更加活泼的个性,采用针织面料而显得格外修身的“冠军龙服”,将漂亮的张虹衬托得更加美丽,这幅画面也成为索契冬奥赛场上非常靓丽的一道风景。

   在本次索契冬奥会上,“冠军龙服”9次登上领奖台,向世人展示中国运动健儿以及中国运动品牌的风采。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杨紫明对“冠军龙服”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安踏冠军龙服设计简约而不失大气,符合中国传统文化内敛含蕴的精神,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安踏冠军龙服细节处处尽显完美,它就像一位美女,时尚漂亮而又有内涵,越看越有滋味,这也正是中国传统文化所推崇的。”杨紫明说。

    细节成就品质 品质决定成败

    “冠军龙服”能够获得如此高的评价,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安踏的“苛刻”要求。

冠军的心,永不止步。

   在设计上,安踏将“九龙壁”作为索契冬奥会“冠军龙服”的核心元素,寓意“数至九九,壁长为暗九,乃应中国祚万年”,展示了中国龙的文化和龙的精神,增强了我国冬奥健儿们的民族自豪感。

   在产品工艺上,“冠军龙服”采用了中国古老的织锦技术,并把传统的针织材料运用其中,这样服装穿起来更加透气和舒适,既传统又时尚,备受冬奥运动员、特别是女运动员的喜爱。后背“china”字样则延续了伦敦奥运会“冠军龙服”银边立体设计,并根据汉字宋体来描绘,更凸显中国特色。

   尤为重要的是,安踏对“冠军龙服”更是将追求完美的理念做到了极致——索契“冠军龙服”的整个打造过程历经24次不同方案修改,100余次的不间断调整。“冠军龙服”每一个细小部位都做得非常认真。如龙服拉链头,就取用金牌之色,象征中国运动健儿心向冠军、永不止步的精神;红黄色织螺纹运用于龙服的领口、袖口及底边,在提升龙服质感的同时,更以国旗的颜色彰显冠军荣耀感。特别是龙服LOGO上的绣花,安踏的设计师采用了纯刺绣工艺,完美展现了中华民族独特的传统工艺美术。

    冠军品质 给消费者最好的体验

   作为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品牌,“冠军龙服”仅是安踏展示自己的一个方面,安踏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冠军品质,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体验。

安踏柔软柱跑鞋

   安踏拥有的运动科学实验室是国内体育用品行业领先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该实验室推出的新技术、新材料广受消费者欢迎。例如安踏在2013年推出的第三代柔软柱跑鞋不仅能够有效保护穿着者的足部,还能给穿着者带来更加舒适的跑步体验。

   安踏一直在科技研发上保持着高投入,安踏最新公布的2013年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安踏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高达4%,接近3亿元。安踏副总裁张涛表示:“科技是提升产品品质的一个重要手段,新的科技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的使用感受,我们希望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高科技、更高品质的产品。”

   安踏的高投入也得到了高回报,目前,安踏已经拥有超过40项国家级专利技术,安踏自主研发的柔软柱、弹力胶、呼吸网等产品广受好评。

   除了采用科研提升产品品质外,产品的质量监控也非常重要。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最高品质产品,安踏采用ISO国际测试标准,以确保产品品质符合国际标准,同时主动让供应商、OEM及ODM一同参与质量管理,从源头避免出现质量问题,并为他们提供培训和考核,进一步优化对原材料和制成品的同步抽样检验制度,以洞察及减低与质量相关的潜在风险。

   正是安踏安安心心、踏踏实实的品质,奠定了今日中国本土体育用品行业中的领先地位。2013年3月,在“2012年度(第二十一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上,安踏以8.4%的市场综合占有率蝉联运动鞋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领先的殊荣,这也是安踏连续第12年获得该项殊荣。

   就在前不久的2月26日,安踏发布了2013年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安踏公司营业收入为72.81亿元,股东应占溢利13.15亿元,毛利率41.7%,股东应占溢利率18.1%。营业额、毛利率及净利率等均普遍高于市场预期。优秀的业绩刺激其股价飞涨,让安踏市值突破了300亿大关,超越了李宁、特步、361°、匹克4家的总和。安踏用事实证明,只有品质过硬,才能成就整个的核心竞争力,带动整个行业走向辉煌的明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