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品鉴即将入市的全新Mazda3之美

2014-03-14 09:4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一眼“魂动”到持久魅力

   ——品鉴即将入市的全新Mazda3之美

   新春伊始,一系列热门新车即将入市让人心里充满期待,这其中自然包括以“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风靡全球的全新Mazda3。而随着越来越多海外车型美图和国产谍照的曝光,全新Mazda3的外型之美、内饰之魅,让许多Mazda3拥趸惊言第一眼看到时就心动不已,也不禁联想到与其长久相伴的持久魅力。

    一眼“魂动”的瞬间之美

   作为面向全球120个国家地区销售的“世界级轿车”,从2003年推出的第一代车型开始,Mazda3在设计造型方面就极具“杀伤力”,无论三厢版、两厢掀背版,Mazda3都会让人在第一眼见到时就油然心动,对应的内饰设计也让车主在长期使用中不断感受持久魅力,在车主中享有“十年不过时”的口碑。
   设计造型是决定一款车“性格”特征的主要元素。随着第三代产品的推出,全新Mazda3在传承“魂动”设计理念精髓的同时,造型风格体现从静态之美向“魂动”动态之美的进化,车身姿态极具跃动感和爆发力;有着霸气十足的进气格栅造型,极富侵略性;修长舒展的发动机罩彰显着豪华车风范,“豹眼”车头大灯犀利且眼角深邃,炫目异常的“魂动红”新车身色彩、同级车型罕有的18寸轮毂,使整车造型更具视觉冲击力与轿跑气质……
   对于全新Mazda3的开发理念,开发总监猿渡健一郎表示:“魂动”是全新一代搭载“创驰蓝天”技术车型所使用的设计主题,其核心理念是使冷冰冰的钢板能够体现出生命力。与MazdaCX-5一样,全新Mazda3同样以猎豹为仿生对象,其前脸设计让人一眼就能够联想到猎豹的面部特征。不过由于目标用户、用途不同,全新Mazda3“魂动”设计更突显了动态表现,其体现的猎豹之姿进化,强调了冲向猎物、全力奔跑的动态感。

   全新Mazda3的侧面同样凸显了动态感,体现出发令枪响后运动员发力前奔时侧身的强劲肌肉,让人在一瞬间产生心情振奋、想要驾驭的感受。从整体看,设计师以雕琢艺术品的态度完成了全新Mazda3的整车设计:锐利动感的前脸、洒脱灵动的侧面、强劲紧凑的车尾,令人一见倾心,难以忘怀。

   尾灯与前灯相呼应。全新Mazda3的尾部立体层次感很强,比例也很舒展协调,深红色尾灯配上精致的扰流板使运动气息浓厚。应该说,全新Mazda3从前到后不光是视觉冲击力很强,“魂动”设计的高识别度,也让其成为马自达新一代产品的代言人。

    持久相伴的魅力之美

   全新Mazda3不仅体现出“魂动”设计的进化之美,还兼顾了持久相伴的魅力之美。全新Mazda3极具驾驶诱惑与品质感的内饰设计,为驾驶者创造了利于集中精力驾驶的包裹感,为副驾驶席乘员带来安心的开放感,同时消除后排乘员与前排之间的隔阂感,带来共享舒适旅途的愉快心情。位置合理、易于抓握的换挡手柄操作顺畅,驾驶者无需目视确认即可自然地伸手握持;类似于个人电脑鼠标的中央控制旋钮,让驾驶者无需目视即可完成一切操作。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Mazda3在科技配置上将获得全面提升。从之前露出的海外车型信息看,其应用了全新的HMI(人机界面)设计的平视显示系统,“MZDCONNECT”全新互联驾驶系统以及中央控制旋钮都是同级罕见的,体现出豪华属性。

   平视显示系统除了可以显示车速信息之外,还整合了卫星导航和其他重要行车信息;由中控台上7英寸液晶屏幕与中央控制旋钮组成的“MZDCONNECT”不仅凸显高档科技感,也更具持久相伴的魅力。可以肯定,在进一步保证驾驶安全的同时,全新Mazda3在智能科技应用方面已经走在同级车前列,这也必将是产品上市时的一大看点。

   为了使驾驶者实现最佳视野,全新Mazda3的A柱后移了约100毫米,可使驾驶席视角从旧款车型的25.5°扩大到27.3°,副驾驶席则从57.9°扩大到59.7°。这就意味着,当车辆转弯时驾驶者能够更准确地掌握车外情况,提高了行车安全性。车外后视镜的安装位置设计在两侧车门之上,这也是许多豪华车的设计,留出的三角窗可扩大驾驶者的前侧视野、减少左转弯时视野盲区,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

    更时尚、更年轻、更动感,这样的设计令全新Mazda3焕然一新,也是其获得美国《CAR ANDDRIVER》“2014年度十佳车(2014 10BestCars)”大奖的重要原因。此外,新设计下全新Mazda3“标识之翼”的新家族脸谱特征也更加明显,其新一代车型品牌的辨识性也得以强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