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时风小型纯电动乘用车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4-03-14 09:0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时风集团将小型纯电动乘用车作为战略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建成了全国领先的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发了D101和GD04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市场化推广,走在了小型纯电动乘用车行业的前列。

   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利国利民,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求,是破题国家石油资源紧缺、大气污染治理、城镇化发展加快、国家电网安全的现实选择。

   时风集团率先建成了全国大型的电动汽车产业园,时风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率先通过时速50Km/h的碰撞试验,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按照轻型乘用车生产工艺,建设了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形成年产20万辆的生产能力。建设两条总长各为1500米的三车道整车试验场和整车检测线,购置国内先进的锂电池动力测试机、大电流短路试验机、挤压试验机、跌落试验机、模拟高空低气压试验箱、振动试验台、蓄电池循环测试仪、P7000电源测试系统、控制器和LDC型电动机性能试验台等检测设备,对锂电池、阀控胶体电池、电机、电控和充电器等关键零部件进行检测,保证了零部件产品的质量。

   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建有时风中央研究院,下设13个研究所,建立了实力雄厚的电动汽车研发平台。时风集团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基地建立了产学研开发基地。时风《小型纯电动乘用车新型整车技术研发》项目2008年被科技部列入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项目。与全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关键零部件领先企业浙江天能、常州武起、珠海英博尔、杭州铁城等结成产业创新联盟。天能电池品质优越、质量稳定、性能突出、信誉良好,在时风小型纯电动乘用车上的配装率达75%以上。

   时风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率先通过了包括时速50Km碰撞试验在内的62个强检项目检测,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时风集团加大国际市场开拓。斯里兰卡汽车关税高,使用费用也高,因时风小型纯电动乘用车性价比高,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与远东豹公司的合作促使时风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得到了进口国斯里兰卡免征关税的支持。秘鲁、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客商纷纷加盟代理。《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