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不懈的追求 河北新华乾通线缆有限公司以质取胜铸造品牌

2013-12-12 08:5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电线电缆企业祝贺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圆满召开

    不懈的追求

   ——河北新华乾通线缆有限公司以质取胜铸造品牌

   以过硬质量、合理价格、周到服务和及时供货,赢得众多用户认可。坐落于沧州工业城的河北新华乾通线缆有限公司,先后从俄罗斯、荷兰、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士等国家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公司现有中高技术人员30多名,具备生产、研发、设计为一体的综合能力,年生产能力可达20亿元人民币。

   公司主要产品有布线电缆、无卤低烟阻燃电线电缆、无卤低烟阻燃辐照交联电线电缆、无卤低烟耐火交联电线电缆、10~35千伏中压交联电缆、1千伏低压辐照交联电缆、钢芯铝绞线、控制电缆、铝绞线、铜绞线、绝缘架空线、机车车辆电缆、太阳能电站用光伏线、各种耐火电缆、低温敷设电线电缆及超低温敷设电线电缆。

   乾通牌电线电缆曾被许多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选用,如大亚湾核电站、岭奥核电站。其他还有三峡水利发电站、大唐火力发电站、华能火力电站、敦煌太阳能电站、甘肃锡铁山太阳能发电站、新疆英吉沙太阳能电站、国家电网、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北京长安街和天安门广场下所敷设的电缆该公司产品占到总量的40%。

   “保证产品质量、树立新华形象”是公司的指导方针,精诚团结,齐心向上,不断开发新产品,不断开拓新领域,争创中国乃至世界名牌是公司不懈的追求。多年来,乾通牌电线电缆产品先后荣获“河北省优质产品奖”、“全国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奖”;高压交联电力电缆曾在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外国专家局主办的“全国科技技术交流展示大会”上获得金奖,同时获得“河北省科技成果证书”和“国家级新产品证书”;辐照交联电线电缆获得“河北省科技成果证书”。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大型一级企业集团”、“全国最佳经济效益企业”、“河北省百强工业企业”、“最佳企业”、“明星企业”等光荣称号。

   今年10月,公司开始研发出光电设备用无卤PV电缆,并获得德国莱茵认证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将光辐射能通过光伏效应直接转为电能的发电技术,光伏电缆用于连接太阳能电池板、蓄电池或其他集电单元,由于是户外敷设,需要长期经受风吹雨打、日暴夜寒、霜雪冰冻、紫外线等自然条件的侵蚀。因此需要具备以下特性:具有良好的耐紫外线、抵御恶劣气候环境和经受机械冲击;具备良好的抗臭氧和耐化学腐蚀特性;承受温差变化大,一般从-40℃~120℃,最高温度甚至超过150℃;具有良好的耐湿热(85%/90℃);良好的低温卷绕和低温弯曲性能。

   公司辐照交联电缆引进俄罗斯两台电子加速器(ELV-8、ELV-4),采用高能射线使绝缘材料的分子化学键断裂,形成活性自由基,进而自由基之间结合生成网状结构的过程。它产生的高能电子束的有效穿透厚度可达10mm,能均匀的穿透绝缘层,形成的交联键结合能量高,稳定性好,电缆材料的交联度高,具有超强的抗磨性和耐气候性,大大提高了电线电缆的使用性能。

   乾通牌低烟无卤阻燃交联电线,采用与电缆类似的小轴包装并配备放线器,在施工敷设时电线不会出现弯曲,对电线不会造成损坏,可达到100%安全、可靠、便利。其特性为:辐照交联低烟无卤阻燃电线电缆燃烧氧指数为38,而大气的氧含量为21左右,故而在自然环境下,低烟无卤阻燃电线电缆很难燃烧;因电缆材料中没有卤素成分,电缆在燃烧时的气体逸出试验pH值为6.74左右,无酸性气体和毒性气体溴化二恶英逸出,从而避免了火灾的二次灾害;电缆燃烧时烟浓度试验(透光率)为97%以上。因为电缆在燃烧时没有浓烟产生,从而给火灾救援带来便利。

   我国地域广阔,西部高寒地区、北方严寒地区的冬季温度低、时间长,长期以来存在着低温下敷设施工和使用中出现电缆开裂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公司研制开发了乾通牌低温敷设及超低温敷设辐照交联电线电缆,其中低温敷设交联电缆已经通过了两个工程的试运行:2009年哈尔滨供电局使用的该公司20公里10千伏不同规格交联电缆,施工敷设温度为零下17℃左右,敷设时电缆未出现表面损坏情况,并且至今的3年时间里运行正常,未出现任何电气及绝缘性能质量问题;2010年甘肃锡铁山太阳能发电站,使用的是1到10千伏的各种规格辐照交联电线电缆共400千米,敷设温度为零下16℃,在敷设及运行过程也未出现任何质量问题。

    (王 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