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行业观察>>

华美电缆:坚守企业初心,秉承长期主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4-02-29 14:4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美电缆)从创办之初的两间小平房和一台小挤塑机,到如今成为占地面积30多万平方米,年产达120亿元的大型企业整整走了三十年。

放眼当下的线缆行业,经历疫情、房地产下滑、产能严重过剩、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经济低迷等多重因素,行业发展可谓困难重重。而华美电缆一路发展平稳,尤其是近年来更是难能可贵地实现了净增长。

2023年,华美依托新制造基地的防火电缆生产线、110kV生产线、35kV生产线等国内外先进设备,实现了公司产能提升、业务扩展双目标。与此同时,企业在2023年荣获中国机械500强、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百强企业第28位、中国线缆十大品牌等荣誉,并获9项高新技术产品证书、21项专利授权证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更是凭借“三好一快”的质量文化获得2022-2023年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二等奖。该奖项是全国企业文化领域唯一保留的表彰项目,也是国内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的最高荣誉。

为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2024年新年伊始,华美电缆与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创建的Uras Tech公司成功签约,优化企业创新及人工智能在电缆产业的应用与研究,通过智能化提升产品质量并提高生产效率。

走在华美电缆的厂区,随处可见的质量文化标语:“一个中心:始终坚持电线电缆研发制造为中心”“两个基本点:科学管理,健康发展”“三个核心满意:让员工满意,让客户满意,让社会满意”“四个维度:服务有温度,交货有速度,品牌有知名度,价格有透明度”等,成为华美电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要知道,1994年的华美电缆还只是一家生产普通家用BV线的小作坊,唯一拓展销路的方式也是创始人华洪彬先生到五金市场推销。当创始人接到第一笔订单的时候,压力却大于喜悦。他反复叮嘱员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只有产品质量好、品质过硬,才能让客户满意,我们才能在这个行业扎根。”

提到华美电缆这三十年取得的成长和硕果,董事长华健表示,成功的经验就是四个字——“坚守初心”。“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更是客户做选择的关键考量,只有将质量作为首要的竞争力,扎扎实实把产品做好才能让企业有路可走。”

去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各行各业都掀起了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而华美电缆通过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有竞争力的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华美电缆取得如今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持续了三十年的厚积薄发,是名副其实的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如今的华美电缆已经迈向了更高一层的发展阶段,毕竟,属于质量坚守的长期主义者的春天已经到了。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