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地方风采>>

河北省宁晋县开展“质量大讲堂”专题讲座

2023-12-25 10:5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3日,在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帮扶工作组到宁晋县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期间,组织召开了宁晋县质量大讲堂专题讲座。清华大学质量与可靠性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赵伟、山东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秘书长翟建飞应邀作专题讲座。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普增,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局长张刚,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航伟,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二级调研员徐军岭等有关领导出席。宁晋县领导郝辰锁主持大会。

讲座中,赵伟以《构建高水平质量管理》为题,围绕质量的概念及发展、我国质量工作发展历程回顾和展望、《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介和质量可靠性实际案例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质量强国建设核心要义,并运用实际案例深度剖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翟建飞从线缆行业“十三五”发展现状、“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和线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以图文、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导线线材、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电力电缆、通信电缆、光纤光缆、绕组线等专业领域发展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并结合宁晋线缆区域集聚带动产业协同发展的实际给出方向性建议。

王普增副局长对宁晋县质量大讲堂活动进行了精准点评,并提出具体建议。一要不断强化质量意识;二要善于学习质量工具和方法;三要不断提升质量素养;四要不断营造浓厚的质量氛围;五要善于质量互鉴;六是叫响质量品牌。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线缆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县规模以上电线电缆生产企业、部分电线电缆骨干企业及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市场监管所、机关各股室负责同志等听取讲座。

“质量管理在电线电缆制造企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质量管理,企业可以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从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信任度。通过这次质量大讲堂专题讲座,使我们深刻认识到质量管理对企业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同时也为我们宁晋线缆行业长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宏亮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宏亮说。

“质量是产品和企业的生命线,也是促进行业健康、长远、持续发展的必备因素。作为宁晋线缆企业代表,有幸聆听了赵伟、翟建飞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感悟深刻。我将把专家传授的质量管理知识充分运用到企业生产管理过程中,严把企业产品质量管控,为宁晋线缆品牌建设贡献力量。”中电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巨少聪说。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