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地方风采>>

无锡市明珠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乃明荣获“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个人

2023-12-25 12:5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 近日,民盟中央、司法部联合召开“黄丝带帮教”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无锡市明珠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乃明荣获民盟中央、司法部“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个人。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和司法部联合发起的,针对罪犯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和教育救治,促使他们更好回归社会的一项公益性活动。

多年来,张乃明始终致力于关心关爱特殊人群,联合无锡、宜兴两级检察机关和共青团组织在明珠电缆成立了无锡地区首个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阳羡爱心港之明珠驿站”,项目也曾获得无锡市法治惠民实事工程项目一等奖。

驿站对每个入驻的帮教对象,都会安排专人无偿传授电缆制造、电商、机修等方面工作技能,让特殊人群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并为他们发放工资,在劳动中实现自我价值。张乃明还组织协调发起“春风送岗”行动,为解除帮教人员提供就业岗位,至今已成功帮助160余名青少年和100余位女性重新回归社会。

为实现“真实、温暖、专业、有力量”的帮教愿景,张乃明积极健全明珠驿站管理模式,建立党、工、团、妇全面参与的帮教团队,由党支部书记任驿站副主任,下设志愿服务队和理论宣讲团两支特色队伍,分别由女职委主任、团支部书记参与管理。每年制定帮教计划,围绕“传理论、习振兴;传道德、习善行;传政策、习感恩;传法律、习法治;传文化、习新风;传科技、习兴业”“六传六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着“帮教一个人、稳定一个家、和谐一群人”的帮教理念,张乃明积极探索创新驿站长效机制和帮教模式。在他的感召和倡导下,六十余名明珠电缆员工自发加入“阳羡爱心港志愿服务队”,宜兴市青少年保护协会、市心理协会、市沐阳公益之家、市阳羡女学苑、乾红志愿服务队及市总工会“康乃馨志愿服务专家团队”等社会公益力量纷纷加入,长期为在明珠驿站接受帮教的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护航、权益维护、捐资助学等服务活动。

作为明珠驿站的负责人,张乃明始终践行着“黄丝带”接纳、宽容、爱心和感恩的责任,组织对帮教对象等特殊人群开展关爱帮扶、教育救治活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向日葵’权益维护一站式平台服务”品牌,搭建青春“避风港”,撑起妇女“保护伞”,聚焦帮教“专业化”,构建成长“充电站”,最大限度降低重新犯罪率,为提高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