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线缆质量通讯员>>

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代表加入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通讯员

2024-01-02 16:3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 为了更好地宣传及强化线缆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传播质量文化,促进电线电缆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质量新闻线缆资讯面向全国电线电缆从业人士公开招募“线缆质量通讯员”。

经过报名及筛选,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加入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通讯员的成员企业,通讯员为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王益国。

(图为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

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美电缆)创建于1994 年,厂区位于宜兴市官林镇,占地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年总产能超过120亿元。

华美电缆诸多设备技术水准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包括有2条从芬兰麦拉菲尔引进的中高压三层共挤交联生产线、从德国尼霍夫引进的铜大拉连退生产线、从法国波迪亚引进的91盘框式绞线机与大型盘绞机等设备。目前主要生产110kV及以下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线缆、新能源电缆、防火电缆及橡皮电缆等产品,产品销售已覆盖全国各地区及包括法国、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阿联酋(迪拜)等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著名的工程项目有2020年冬奥会冰雪小镇项目,阿尔及利亚BISPA项目(国家优质工程奖),印尼 BAYAH 万吨水泥生产线项目(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拉日铁路(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等。

华美电缆拥有较为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拥有国内外专利授权100多项(含19项国内发明专利授权、2项G20国家专利授权),拥有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研究生工作站,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机械行业500强、中国能源500强、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十大品牌单位、中国机械工业管理进步示范企业、江苏省民营200强、江苏省制造业100强、江苏省科技创新型企业、第六届宜兴市市长质量奖企业,产品获江苏精品、耐火电缆优秀品牌,是全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之一。华美商标在2022年初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23年,华美电缆凭借“三好一快”的质量文化获得2022-2023年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二等奖。该奖项是全国企业文化领域唯一保留的表彰项目,也是国内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的最高荣誉。受益于企业卓越的质量文化引领,华美电缆服务有温度、交货有速度、品牌有知名度、价格有透明度, 其综合优势得到彰显。也正因如此,华美电缆成为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质量通讯员企业。

(图为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线缆质量通讯员”——王益国)

王益国从事电线电缆行业已经超过三十年,如今任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对于电线电缆行业,王益国也有着自己的见解。

他认为,随着中国电力工业、数据通信业、城市轨道交通业、汽车业以及造船等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对电线电缆的需求也将快速增长,带动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的进展。目前,全球电线电缆市场规模超数千亿美元,而在全球电线电行业范围内,亚洲的市场规模最大,欧洲市场次之,美洲市场第三。虽然中国的电线电缆行业在全球电线电缆行业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且多年前中国电线电缆企业的产值就已超过美国,跃居全球第一。不过,客观来看,相较于欧美地区的电线电缆行业来说,我国还依旧处于大而不强的局面,并且与国外知名电线电缆品牌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所以,线缆企业要实现生存和发展,必须全方位实施“转型升级”。外部可以通过技术、产品、市场、资本等多方合作,结成战略发展联盟,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逐步实现产业集中。内部要苦练内功,要大力开发高端材料、高端产品,抢占线缆技术和高端产品的制高点,并扩大出口,占领国际市场。加快落后设备的更新换代,提高产能、提高产品质量。

对于成为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的质量通讯员,王益国表示,未来华美电缆也会继续坚持质量提升,助力中国成为世界电缆强国。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