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线缆财经>>

广东珠海市香洲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27 15:34:02 珠海香洲区政府网站

根据上级市场监管部门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切实统一思想,落实职责分工,组织开展电线电缆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共查办相关案件3宗(其中2宗已结案),罚没2.25万元。

一、全盘统筹协调 ,压紧压实责任  

对电线电缆专项整治行动高度重视,纳入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局机关统一部署,组织协调相关业务室和辖区市场监管所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主动履职,加强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提高协作效能,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明确整治重点,抓实抓细监管  

一是明确排查工作要点。专项整治行动将生产和流通领域电线电缆产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将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作为重点关注场所,严查商家是否存在销售无厂名厂址、无生产许可证、无强制性认证电线电缆以及以非标低标冒充国标行标产品、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二是组织开展实地排查。目前该局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197人次,组织开展全区联合专项执法1次,检查电线电缆经营户199家。三是加强线索摸排核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产品的违法行为,2021-2022年共抽检铜芯聚氯乙烯绝缘阻燃软电缆、阻燃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电缆、通用橡套软电缆等产品11批次,发现2批次不合格产品,均予以立案严肃核查处理。

三、强化社会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坚持监管检查常态化。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五一”劳动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平台广泛深入宣传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和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用好12345、12315等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产品问题,着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1.png图片2.png

(责任编辑: 贤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