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旅资讯>>

海南定安“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2022-06-24 17:17:23 消费日报网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 郑红梅 □ 程守满 申军 张桂军)活力定安,幸福奔跑。6月19日,2022海南定安幸福跑在定城开赛,3000余名跑步爱好者激情奔跑,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精彩的体育比赛。此次赛事是定安展现城市魅力的一种方式,也是推动全民健身热潮,促进体旅融合,宣传“精致定安”“海口南三环”的一种形式。

据悉,定安已连续两年举办幸福跑活动,通过整合定安体育旅游资源,培育“体育+”旅游精品路线,促进特色全域旅游创建、发展,充分展现定安的“绿色、健康、活力”,推动定安“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做到全民健身、全民健康,让体育提升人民幸福感。

看图3.jpg

“2022海南定安幸福跑活动与其他赛事最大的不同在于,规模有限,赛程有限,但影响力巨大,它非常地接地气。”著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南拥有优越的自然资源条件,发展体育旅游休闲产业前景无限。2022海南定安幸福跑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定安知名度的提升,也让海南的体育旅游休闲品牌为更多人所熟知。他认为,2022海南定安幸福跑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大众体育的发展。

看图4.jpg

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运动与文化旅游等资源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幸福跑、排球赛、拳击赛、环湖自行车赛、百里百村骑行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集中展现了定安广大人民群众奋发有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旅游体育事业融合发展,开创了旅游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幸福跑、排球赛、拳击赛、环湖自行车赛、百里百村骑行等各类赛事在定安成功举办,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投入体育产业,让体育产业链条日趋完整,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加丰富。这些体育赛事的举办也带动了定安第三产业的发展,特别是给住宿、餐饮、交通、旅游等行业带来新商机,进一步推动体育消费提档升级,形成辐射带动效应,促进定安消费持续增长。

定安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通过举办体育赛事集聚人气,一直是定安推进体旅深度融合的初衷。据定安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群众体育工作,让广大参赛者在比赛的同时感受到定安的无限魅力,定安将不断完善各类体育场馆和其他配套基础设施,优化体育服务供给,推动定安体育事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联动发展,促进“活力定安、静美家园”城市形象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