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滚动新闻>>

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获第五批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

2022-05-26 15:51:59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杨昌鼎) 5月24日下午,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为荣获第五批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的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正式授牌。

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成立于2017年8月8日,位于贵阳市左藏三库古玩城一楼。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的成立对人们了解天体物理、天体化学、太空科技、太阳系演化、生命的起源等领城的研究提供了最方便的样品和实物佐证,对开展陨石文化科普、丰富陨石文化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馆内收藏了近300多块国内外陨石标本,主要以沙漠陨石为主,还藏有贵州的知名陨石花溪陨石、安龙陨石、清镇陨石等标本,是西南地区三省成立的首家预石文化科善馆。

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馆长杨可欣表示,未来科普馆会将重心放在科普研学活动上,希望更多的社会团体、学校来馆内参观。

“我们希望发挥社会民间科普资源,尽力为民众服务,提高全民的科普素养。”贵阳市科协科普部负责人曹鹏表示,虽然陨石科普馆规模不大,但是它的科普作用发挥得非常好,获得省级科普示范基地难得可贵。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