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质量文旅>>

“云游天水”“天水文旅年卡”将助力天水文旅提档升级

2022-05-16 15:46:29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本网记者张兰琴)为加快推动疫情后天水文化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着力打造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和文旅农康融合发展试验区,提升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提高行业服务质量水平,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秦州区文旅局承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天水市主题宣传活动,将于5月19日在天水古城举办。此次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届时天水市各县区也将同步设立分会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以“赋能乡村振兴,惠游魅力天水”为目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天水文旅形象的宣传,在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全民参与、便民惠民的活动。在活动期间,天水市及各县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将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安全旅游伴你行”等公益宣传活动,推广安全出行、绿色出行的理念;推出景区降价、免费等各类惠民措施,举办惠民公益演出,开展旅游商品展销,方便广大市民及外来游客;各分会场还将受理旅游投诉举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供志愿者服务,宣传天水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等活动。

活动中,由天水市政府和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共同打造的全省首个文旅综合性服务平台“云游天水暨一部手机游天水”,将贯穿活动全程并在活动期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活动期间,平台将对外全方位展示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秦早期文化、石窟文化、三国文化为代表的“天水文化”,并将天水两区、五县的众多优质景点、文旅资源通过VR全景、语音讲解、图文展示、导游导览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向游客提供景点攻略、周边服务介绍、路线导航等服务。让“云游天水暨一部手机游天水”平台在此次活动中发挥“向导”的作用,让参与此次活动的游客,用手机就能遍览天水的知名景点,感受天水文旅的优质服务,让外地游客足不出户感受“羲皇故里,人文天水”的独特文化魅力。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在微信直接搜索“云游天水”进行平台的使用,享受平台服务,感受一部手机游天水的独特魅力。

除了为本次活动带来优质服务,“云游天水暨一部手机游天水”平台即将搭载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监督指导,甘肃省文旅产业集团打造的文旅惠民权益卡“天水文旅年卡”。“天水文旅年卡”将于5月下旬正式在天水发售,年卡通过整合天水市及周边文旅资源,通过“一卡在手,畅玩天水”的方式真正实现天水各大景区、优质场馆、主流影院、文体会所的优惠政策,仅需花费200元即可在一个自然年内享受合作景区、场馆和影院的超值权益。“天水文旅年卡”通过更加快捷、便利的方式提供了另一种游天水的“新方向”,通过更加全面的权益内容和优质服务,以期成为天水市民“本地游”和外地游客游天水的最佳选择。届时,广大市民及消费者可通过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漠迹”平台和“云游天水暨一部手机游天水”平台进行年卡的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5月19日天水市文旅部门、文旅经营单位的自媒体账号会进行统一联动,形成新媒体宣传矩阵,以直播、短视频、手机互动等各种形式,推送旅游日活动信息,宣传天水各地旅游景点,分享天水旅游配套服务,为本次活动的线上宣传助力,让更多游客认识天水这块旅游热土。

本次“中国旅游日”活动将为天水带来一场内容丰富、活力十足的文旅“饕餮盛宴”,不仅会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优质的旅游体验和服务,更有力地展示天水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热门旅游地的风采,还将进一步带动区县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加速推动疫后文旅市场的回温,让越来越多的游客了解天水、走进天水,也让天水旅游未来发展得更健康,更快速。(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