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质量文旅>>

WTTC报告:旅游业2023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2022-04-24 17:29:26 中国网

  中国网4月22日讯 4月21日,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2022全球峰会在马尼拉开幕。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通过《全球经济影响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全球旅游业发展趋势进行预测。《报告》认为,旅行和旅游业对全球经济的贡献2023年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该行业将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驱动力,未来十年内将创造近1.26亿个新的就业机会,占新就业机会的三分之一。

  WTTC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朱莉娅·辛普森(Julia Simpson)在会上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开始大流行,当年旅游业对GDP的贡献下降到4.8万亿美元,2021年回升到5.8万亿美元。

  “今年,我们正在收复失地。数据显示,到2022年底旅游业将增长43.7%,达到近8.4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经济GDP总量的8.5%。全球旅游业的GDP可能在2023年恢复到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仅比2019年的水平低0.1%。”辛普森如是说道。

  《报告》预测,2022年全球旅游业的就业岗位将增至3亿,仅比2019年的水平少了约3300万个岗位。在2022年-2032年间,旅游业的GDP预计将以年均5.8%的速度增长,超过全球经济2.7%的增长率,达到14.6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1.3%)。

  《报告》认为,亚太地区的旅游业将大幅回升,在2022年至2032年的十年内将创造近770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该行业对GDP的贡献预计将以年均8.5%的速度增长,是该地区整体经济4%增长率的两倍以上。(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