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旅聚焦>>

水乡周庄:阔别稍久青绿无垠 满园春色关不住

2022-02-28 21:35:17 中国网

【点睛】琉璃夜色属于梦中的江南,灯火错落掩映小楼间,屋瓦成了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蓝青。花巷雨巷的蓝青如梦似幻,让人不自觉地走入画中去,感受清风明月的惬意。

俗话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份思念,在“待机状态”下显得越发深刻

最新消息!今日周庄景区开始有序恢复开放啦~

今年春晚那一袭青绿长裙摇曳婉转的身姿,跳活了《千里江山图》,同时也让所有观众见识到了“青绿色”的绝美意境。

可以说《只此青绿》勾起了人们对于“绿水碧瓦”的向往与期盼。

你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

不同的绿有着不同的气质,春日新绿是鲜妍、石绿是沉稳、青绿是活力……

不管你偏爱哪种颜色,在周庄,一定都能找到心中欢喜的那抹盎然春意。

一川春水暖

江南水色,东方古韵。周庄的悠然时光,也悄然流淌在此“青绿”间。嫩芽初露,草长莺飞,换了天地。临岸波心被枝头吐露的春意染绿,细细条,无穷碧。桥岸起伏的轮廓跃然清影上,一静一动引得游鱼踏涟漪。

天青色等烟雨

遇上烟雨,周庄会变得更朦胧,所谓“天青色等烟雨”,大概如此吧……

以“周庄青”为底色,粉墙黛瓦是烟雨连缀的涳濛诗话,终于等到张厅玉兰。

无绿叶相依,更显超凡之姿;清晨于巷陌穿行,青石板间挑起淡淡的水色,叩响谁家门扉。

兰舟归故里

你我当听一听生活原本的呼吸。周庄不止一种颜色,青绿之外,生活的色彩更添雅趣,这里的居民们以淡然朴拙的气质润泽着生活的气场。外婆桥下的小船连成一片,有着人间烟火的温情。真真应了万俟咏的,那句"门外垂杨岸侧,画桥谁系兰舟。”

醉忆江南琉璃碧

琉璃夜色属于梦中的江南,灯火错落掩映小楼间,屋瓦成了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蓝青。花巷雨巷的蓝青如梦似幻,让人不自觉地走入画中去,感受清风明月的惬意。

周庄万物复苏,生活渐循春暖;

青绿出圈,周庄多娇;

照顾好春天,也不忘“罩”顾好自己,

想要赏春的人,已经在路上了。

(尤紫璇 周宣)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