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大寒”亦暖,欧乐堡动物御寒过冬有妙招

2022-01-21 17:13:59 齐鲁晚报

数九寒冬,人们穿上了羽绒服、厚棉服抵御寒冷的天气,在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那些动物们又是怎么过冬的呢?

在欧乐堡动物王国,来自非洲的长颈鹿正在悠闲吃着草料,十几只长颈鹿站在宽大的室内场地一点也不拥挤。20摄氏度的室内温度,简直太舒适了。来自澳大利亚的袋鼠们围坐在食槽边,吃着饲养员精心准备的油麦菜、胡萝卜、卷心菜、紫洋葱,新嫩多汁,口感倍爽。

在饮食结构上,欧乐堡的动物们也是幸福满满,欧乐堡动物王国的营养中心在满足动物过冬需求、增加动物能量的同时,增加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为动物补充所需的维生素。此外,在精饲料中添加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满足动物长时间在室内生活的营养需求。

萌宠奇遇区域的小熊猫萌动可爱,饲养员不仅给它们准备了苹果、窝窝头、胡萝卜、新鲜竹叶等食材,还把食物穿成像糖葫芦一样的串,亲手喂给它们吃,让它们提前感受十足的年味。

圆滚滚的大熊猫是动物王国的“明星”,在温暖的日光浴中,它们悠闲地吃着新鲜的竹子,在游乐设施上爬上爬下。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可以从容面对冬季,它们皮毛的保护作用是很强的。

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常务副总经理徐旸介绍,大熊猫虽然是中国南方的动物,却不怕冷。为了大熊猫安全过冬,每天景区会从四川空运鲜竹叶。同时,还会适当增添一些能量饲料和富含维生素的水果,以满足大熊猫的冬季营养需求。

动物园里防寒妙招儿多,但也不是所有的动物都需要防寒保暖。据动物王国工作人员介绍,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北虎、金毛牛羚、白唇鹿这样的喜寒动物,绝对是越冷越开心。还有像棕熊、黑熊这种自带“保暖内衣”的动物,再冷也不怕,游客在冬季也可以看到他们在户外自由活动的身影。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