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化产业>>

探秘贵博布展现场:出库!国宝级孤本《北宋韩琦楷书信札》卷再露真容

2022-01-20 16:50:00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应腾)列为国家重点保护、且禁止出境展览的国宝级文物,再次出库!自贵州省博物馆建馆以来,国宝级孤本《北宋韩琦楷书信札》卷,将在1月21日再次陈列亮相。

《北宋韩琦楷书信札》卷

2022年1月21日至4月10日,《清平乐——<韩琦楷书信札>及宋代文人风韵展》将登陆贵州省博物馆6号展厅。这个主题从北宋名臣韩琦流存于今的唯一法书延展开来的展览,有何看点?国宝出库现场是啥样?来,跟记者独家探班,听策展人如何荐展!

《北宋韩琦楷书信札》卷点交现场

作为贵博首个践行“一物一书一展”全新理念的原创展览,《清平乐——<韩琦楷书信札>及宋代文人风韵展》将以镇馆之宝《北宋韩琦楷书信札》卷为中心,以贵博副研究馆员刘恒所著《黄花晚香——〈北宋韩琦楷书信札〉卷研究》一书,深入研究和全方位解读之力,以一展探析流传千年的北宋风韵。

该展展现将以《北宋韩琦楷书信札》卷为中心进行延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贵博馆藏150余件套文物,70%以上的藏品均为首次亮相。”该展策展人、贵州省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刘恒告诉记者,展览将通过品人、读贴、赏文三部分,带领观众从多角度探析韩琦,和他同时代的文人士大夫们的风雅生活与精神旨趣。

国宝级孤本《北宋韩琦楷书信札》卷再露真容

“展出文物包含宋代瓷器、石刻、铜镜,以及后世反映宋代文化的名人书画、碑刻拓片、古籍版本等几大类。”刘恒透露,届时,观众还可以一睹康熙和乾隆的真迹。

本网记者:应腾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