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聚焦>>

国博“瑞虎佑安”新春开展 七成展品首次亮相

2022-01-20 16:33:05 中国网

中国网1月20日讯 19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展的“瑞虎佑安——二〇二二新春展”,从信仰礼制、历史文化、艺术生活等方面系统展示虎的历史、文化和与虎有关的节俗信仰,营造欢庆虎年新春的祥和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中的七成以上展品为首次展出。

展览展出的馆藏展品上起商代,下迄21世纪初,既有金玉璀璨、精工细作的贵胄用器,也有粗陶灰瓦、朴拙可爱的市井遗存,品类丰富,从文化的各个侧面反映出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延绵不绝的虎文化。七成以上的展品为首次展出,在展现文物艺术魅力的同时,呈现出博物馆最新的保管与研究成果,实现让历史文物活起来、丰富大众文化生活的愿望。

此外,展览还特别设置了多媒体互动体验区,应用动态捕捉技术,为观众提供体验剪纸艺术的机会。观众可以在这里用手模拟剪纸动作进行创作,感受科技力量和传统艺术结合所带来的无穷乐趣。(伍策 宋卿)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