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质量文旅>>

“汤显祖故里”江西抚州入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022-01-20 16:48:22 中国网

中国网1月20日讯 记者19日从江西省抚州市官方获悉,中国国务院已同意将抚州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中国政府网19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将江西省抚州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批复》指出,江西抚州市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地域文化特色鲜明,传统格局、历史风貌和文化遗存丰富,文物古迹众多,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批复》要求,江西省及抚州市要深入研究发掘历史文化资源的内涵与价值,明确保护的原则和重点,强化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编制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制定并严格实施保护管理规定,明确各类保护对象的清单以及保护内容、要求和责任。(伍策 宋卿)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