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青岛打造“海上画廊”推动海洋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11-04 14:37:53 中国网

中国网11月4日讯 近年来,青岛市着眼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打造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推动海洋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旅游业整体发展发挥了重要带动作用。前3季度,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7117.5万人次,同比增长98.08%,实现旅游总收入1249.6亿元,同比增长80.3%,均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成左右。在2021年全国旅游投资热点城市中,青岛市排名第十。

一是以大项目建设为引领,绘就海洋旅游景观图。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培育亮点、串点成线、以线带面,促进海洋旅游全域发展。立足打造817公里滨海一线“海上画廊”,引进建设融创海洋文旅城、地中海俱乐部、东方伊甸园等重大项目,打通长达40公里的滨海旅游步行道,推动沿海旅游线路串珠成链。二是以新业态培育为抓手,构建海洋旅游生态圈。大力发展邮轮游、海岛游及各类融合新兴业态,丰富海洋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了8条海洋研学旅游线路,接待师生家长1500万人次,成为海洋研学旅游首选目的地。三是以软环境建设为保障,打造海洋旅游服务网。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服务体系,为海洋旅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新机场转场运营为契机增加航线至187条、通航城市108座,加快港口、高铁、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上合示范区和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建设,推动成立上合组织国家旅游城市联盟,举办“外国友人@青岛”“上合之夏”等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让旅游业成为青岛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突破口。

(伍策 楠雪)

(责任编辑: 陆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