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全域旅游>>

三江源国家公园:科技畜牧支撑生态保护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2021-11-01 17:3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10月29日电 (记者 李江宁)29日,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日前,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承担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河源园区与外围支撑区草畜时空耦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了现场验收。

该项目通过三江源国家公园内外饲草料和家畜资源的时空耦合,在减轻三江源国家公园放牧压力的同时,提高了畜牧业经济效益,为统筹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和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模式。

据介绍,该项目筛选了不同模式的禾本科和豆科混播组合,并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累计完成高产优质人工草地建植示范6300亩,引进高密度草产品加工设备,累计完成适宜长途调配的高密度草产品加工示范1200吨,并通过不同饲草料搭配组合优化,开发了草块和草颗粒两种饲草料新产品,完成加工示范220吨。

同时,该项目通过饲草料资源的合理调配,在黄河源园区实施牦牛、藏羊的营养均衡养殖示范5800个羊单位,通过将黄河源园区淘汰牲畜向贵南调配,完成了牦牛、藏羊短期舍饲出来示范2200个羊单位。

(责任编辑: 陆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