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化产业>>

再现大运河与非遗文化 《帆影弦歌万千重》在京首演

2021-10-11 16:41:01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董芳忠)运河延岸,激昂高亢的劳动号子,此起彼伏;运河之上,传来悠悠箜篌之音,与箫声琴瑟相合。2021年10月6日起,导演李欢、著名音乐剧制作人许锋在北京市东城区文联支持下全新复排的《帆影弦歌万千重》在北京崇文工人文化宫连演10场,出品人吴茜特设一线医务工作者专场,且分别邀请劳动模范,快递小哥及社会基层工作者观看演出,让辛勤工作在不同岗位的劳动者们感受到非遗文化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非遗跨界器乐剧《帆影弦歌万千重》。董芳忠/摄

在现代科技呈现的炫丽视觉画面下,器乐剧《帆影弦歌万千重》演绎了江南苏州昆腔班借大运河北上迁班京城发扬昆曲文化的动人故事,融爱情、亲情和文化家国情于一体,并将昆曲、箜篌、古琴以及与运河城市相关的民间舞蹈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有机融入其中,再现大运河两岸的文化与风情,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南方文化向北方传运、交融的历史进程。

《帆影弦歌万千重》中,苏媛与河上飞久别重逢话衷肠。董芳忠/摄

《帆影弦歌万千重》以运河为线,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串联起南北方的昆曲、劳动号子、箜篌、古琴、商羊舞等非遗表演形式,将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与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为一体,相互衬托,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中国非遗文化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