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开园 中秋进京机票搜索量大涨

2021-08-31 17: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李金磊)8月3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宣布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园。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和中秋进京机票搜索量大涨。

9月20日,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两家度假酒店、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将面向公众正式开放。在正式开园后,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需凭门票进入,而在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游客无需购票即可前往,届时入园客流量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管理与调整。

消息发布后,去哪儿数据显示,以北京为目的地的机票搜索量半小时内超过上周同期4倍,特别是中秋节期间进京机票搜索量更是大涨11倍。

从目前的机票搜索数据看,广州、成都、西安、昆明、重庆、杭州、深圳、乌鲁木齐、上海和贵阳是中秋前后前往北京的前十大出发地。

热度陡升明显的是乐园附近的酒店,周边酒店的搜索热度与上周同时间相比,增长超过十倍。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分析,一直以来,中秋节是长途出游的淡季。特别是北京,中秋节期间往往呈现出“出京”比“进京”人多的景象。随着环球度假区正式宣布在中秋节期间开门营业,北京有望成为中秋国内受欢迎的目的地。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官宣开业日期1小时内,“北京环球度假区”的访问热度迅速上升830%,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访问量也呈现递增趋势,截至30日下午4时,周边酒店搜索热度较上周同期增长320%左右。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开放,是疫情冲击后旅游市场传来的一大利好消息,为旅游市场复苏注入一针“强心剂”。

方泽茜认为,东北和华北的主题公园相对华东华南来说数量较少,北京环球度假区对于北京旅游市场,乃至整个北方旅游市场,都有极强的带动作用。在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推动下,北京周边游、华北连线游、冬奥游等北京本异地旅游市场都将获得加持。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