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坚持”激活非公党建“一池春水”

2023-02-08 15:2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安徽省颍上县市监局深入落实“一改两为”工作部署,坚持把抓好非公党建作为撬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支点、提升监管的关键支撑、优化服务的有效途径,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非公经济领域落地见效,实现党建与发展融合共进、比翼齐飞。

坚持党建引领,狠抓规范,紧握个私党建工作的“方向盘”。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全面摸底排查、动态掌握个私企业具体情况,组建“小个专”党支部26个,覆盖医院、食品、物业、农资等多个行业。其中,帮扶外卖送餐行业,建立党组织2个,为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25个乡镇市场监管所全覆盖成立“小个专”党建指导站,优选配齐25名党建指导员,推动落实基层市场监管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办公场所等工作保障,完善工作运行机制。

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帮扶,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常态化开展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工作,在登记注册领域,推行“当场办、一次办、限时办”,依托互联网和自助终端设备,为申请人提供7×24小时不打烊服务、“随时办”服务及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在质量发展领域,设立2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涵盖标准计量、专利保护、检验检测、品牌培育、质量培训服务等内容创新质量服务模式。同时,为企业提供“就近上门”服务,让质量服务更贴近企业,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促进了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助企纾困领域,及时掌握梳理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会同县人民银行共同开展了“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活动,向金融机构推送了“颍上县金融助企纾困个体工商户名录”541户,完成103家个体工商户新增贷款3673.19万元的放款工作,完成知识产权质押登记13件,助企融资7830万元。

坚持党建引领,同频共振,谱好个私党建与业务监管的“协奏曲”。将“小个专”党建工作与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全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立足职能,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市场主体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将市场主体与“小个专”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引导企业强化党建引领促业务提升。

坚持党建引领,典型示范,选优配强个私经济发展领头雁一是针对“小个专”党员的特点,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组织“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户”创先争优活动,有效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小个专”党组织示范点创建活动,好中选优,积极打造了特色鲜明、工作扎实、作用突出的“小个专”党组织示范点,经帮扶、指导、推荐,中共颍上县三八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安徽华意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荣获第二批阜阳市“小个专”党组织示范点。

下一步,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省、市局及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融入到市场监管与服务企业全过程,努力打造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积极培育“小个专”示范点,让全县“小个专”党组织学有榜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的市场监管服务“小个专”高质量发展,促进颍上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路世忠 马玲)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涉疫药品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加大 ...

  • 安徽省亳州市药用植物组培繁育中心为 ...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