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

2022-03-14 14:5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加强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实现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双安全”目标。3月9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天等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宗清和天等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赵宗清强调,2022年,要围绕天等县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市场监管局的全年工作计划,理清工作思路,高标准谋划好市场监管工作。要寻求工作亮点,积极对接,争先创优,确保市场监管工作“一开局就是高标准,一起步就是高水平,一亮相就是满堂彩”;打好本质安全提升攻坚战,更加严密织牢安全防线。食品安全底线扎得更牢,药品安全质量抓得更严,特种设备安全整治覆盖更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更准,疫情防控工作更实;深化消费环境建设,加快构建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市场服务监管环境。抓实“五个重点”, 即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稽查办案、商事改革、质量标准,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image.png

天等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宗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宗清强调,在“守正”上不偏航,着力找准新形势下市场监管部门的目标定位。坚守“正道”,自觉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干好“正业”,紧扣“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围绕年度中心工作,弘扬“正气”,昂扬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创新”上不停步,着力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创理念之新,在各市场监管领域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创机制之新,努力形成一批在全系统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创手段之新,加大现代化监管手段和方式的推广应用。在“监管”上不放松,着力促提质增效实现大突破。以创新“党建+服务+监管”和“党建+担当落实”载体,打好监管手段创新攻坚战,成立智慧服务专班,找准切入点,形成“好”的经验,快速提高智慧监管水平,整合信息化监管平台,创新信用监管方式新模式,推进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精心打造“1+N”集群式日常监管服务平台,助推市场监管业务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融合。

就如何开好头起好步,天等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勤英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从突出政治建设,打造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的市场监管队伍:突出作风建设,打造纪律严明、落实有力的市场监管队伍;突出制度建设,打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市场监管队伍:突出责任落实,打造率先垂范、能力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等提出3点具体要求。

image.png

天等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勤英强调,要推动监督执纪精准化。市场监管队伍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精准监督,优化天等县营商环境。要把反腐败工作引向纵深。聚焦管人用钱、审评审批、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执法监督、评先评优等重点领域,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腐败风险较大环节的监督检查。要紧盯“关键少数”,压实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真正做到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凤粘主持会议,天等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勤英、副组长农时英及市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何玉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眼镜制配场 ...

  •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部门 ...

  • 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大力实施“设施蔬 ...

  • 三月的海口 抬头就见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