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在“四个推动”上下功夫!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起步

2021-03-22 22:2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着力在推动“四化”上下功夫,抓实抓牢动员部署的各项工作。

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

该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体现和检验市场监管部门政治站位及部门形象的重要标尺和载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精心设计、全力推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立足省情、结合部门实际,紧紧围绕“十四五”如何更好地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服务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思考,不断学思践悟,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切实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不断增强市场监管“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感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坚守市场监管的初心使命;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转化为市场监管永续奋进的精神动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入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推动组织安排精细化

该局党组明确由一名党组成员牵头主抓此项工作,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党史教育专班当中抓综合协调、指导督办,通过参与全局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加强干部历练,提高综合素质,表现优秀的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督促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进行系统安排,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优化细化学习教育方案,分层面组织专题学习及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载体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科学把握节点节奏,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确保学习教育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协调统筹、相互促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学习新时代龙江“四大精神”联系起来,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机制,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推动工作责任明确化

该局党组承担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责任感,充分发挥带头、带领和带动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要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传导责任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省局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协调推进。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学、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风建设,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使命担当,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动实践活动特色化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意活化方式方法,凸显部门特点特色。特别是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注重在服务市场主体和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中,体现市场监管的积极作为和明显成效。结合实际,找准切口,在启动学习的同时就要着手谋划,作出安排部署,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公仆意识,坚守为民情怀,创新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真正在办实事中守初心,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市场监管的满意答卷。(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十三五”时期湖北计量院工作回眸

  • 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 ...

  •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举办的长三角百名 ...

  • 牛年春耕新图景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