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计量保春耕”专项监督检查

2021-03-22 18:1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为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于2021年3月至5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计量保春耕”专项监督检查。

image.png

此次专项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针对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类生产和销售企业,重点检查农资类定量包装商品和企业在用计量器具,提高全市农资类企业在用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和合格率,严厉打击计量作弊、净含量不足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改善农资市场计量环境,完善农资计量监管工作机制,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image.png

检查中,对在生产、销售过程中使用未申请检定、经检定不合格、超过检定周期以及以欺骗消费者为目的的计量器具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对没有配备相应计量器具的,督促其尽快整改。

image.png

对检查中发现的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坑害消费者利益等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并做好检查结果的公开。

同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积极对农资经销企业开展计量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和计量称重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讲解,督促相关企业进一步提升计量管理水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十三五”时期湖北计量院工作回眸

  • 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 ...

  •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举办的长三角百名 ...

  • 牛年春耕新图景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