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加速智能化 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2023-04-20 14:54:27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李 辉 岳 倩

近日,“以智能领导智能”——江汽集团乘用车新标揭幕暨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安徽合肥举行。“这是江汽集团抢抓智能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中国式智能汽车的新宣言,标志着集团进入‘无智能,不造车’的全新时代。”江汽集团控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说。

近年来,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的技术加速融合,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与趋势。作为自主汽车品牌的重要一员,江汽集团坚持厚积薄发、自我进化,在迈出乘用车业务第一步的同时,就开始了对智能化的思考,并在产品上不断创新突破。

为快速响应市场趋势和用户消费需求,江汽集团重整品牌架构,焕新出发,乘用车以全新“JAC”形象,持续强化智能网联技术创新。在全新品牌战略的引领下,江汽集团对乘用车品牌标识、品牌内涵、品牌价值、技术平台与产品路线进行全方位重塑。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介绍,全新乘用车品牌以“致力成为全球智能汽车领导者”为品牌愿景,以“掌握智能核心,彰显世界水平”为使命,以“以智能领导智能”为价值观。

据介绍,江汽集团将以全球新布局、智能化平台等五大维度为行动要点。

在全球化布局方面,未来5年,江汽集团将引进超5000人次的智能领域研发精英,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20亿元,并将不断牵手新伙伴,共同探索智能汽车未来发展无限可能。在智能化平台与产品方面,围绕轿车、MPV,江汽集团分别打造DI平台和MUSE共创智电架构,构建江汽集团乘用车智能技术平台矩阵。在智能化制造层面,江汽集团构建了J-MES智能制造系统架构,支撑生产过程全流程的智能化管控。在智能化技术层面,围绕“智能”发展主线,全面发力智能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服务四大领域。

江汽集团技术中心智能网联研究院院长刘江波在《江淮汽车智能白皮书》发布环节表示,将锚定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持续深耕和迭代,提供更安全、更自由、更愉悦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江汽集团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江淮钇为、全球第二代纯电平台DI平台也在会上重磅发布,DI平台首款车型钇为3迎来首秀,以智能化技术为用户打造更安全、更高效、更自由的驾乘新体验,开启智能电动发展新篇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

  • “圳品”的品质为何越来越好——深圳 ...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 千年闽茶出海忙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