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赋能三元奶粉升级新品质

2023-04-18 15:35: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宇 姝 记者 丁 莹)近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元食品”)在北京举办“国家母婴研究中心专利配方领跑新国标”三元奶粉全系升级A2战略发布会。三元食品发布爱力优、爱蓓益和爱多恩3款旨在让婴幼儿喝得更安全更营养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据悉,这3款新品依托三元食品“国家奶牛胚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以及自有牧场优质A2奶源和基于国内全面母乳数据库研究成果推出的产品,更科学、更适合中国婴幼儿的营养需求。

2月22日,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正式实施。新国标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营养素含量最小、最大限值进行了修订和补充,使营养物质的添加更符合国内婴幼儿的要求。

三元食品副总经理王辉说,近两年,针对新国标,三元食品奶粉确定了两大重点方向:配方科学配比与A2奶源升级,并围绕这两大方向推出了3款新品。以明星单品爱力优为例,在甄选A2奶源的基础上,该产品采用国家母婴研究中心专利配方,主打“六维脑营养”配方特色,特别添加了六重营养成分,即MFGM(乳脂球膜)+DHA+ARA+核苷酸+牛磺酸+胆碱,有助于婴幼儿脑力智力发育。除“六维脑营养”之外,爱力优还特别升级了OPO结构油脂和乳铁蛋白,几大关键营养素有助于婴幼儿消化力、吸收力、保护力、认知力、成长力均衡发展,契合中国婴幼儿营养需求。

会上,三元食品首席科学家、副总经理,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历俊发布《中国母乳研究白皮书》及相关研究结果,同时发布三元婴配粉成分与母乳成分对比检测报告;三元奶粉与重点经销商联合成立的“三元奶粉核心战略委员会”也同时成立,双方将在渠道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持续深挖合作价值,构建品牌方与渠道商协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实现品牌与渠道双向赋能。

据介绍,成立70年来,三元食品坚持科技研发,致力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高品质的乳制品。借助“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元食品对我国母乳中1000多种功能成分进行了分析,取得了两万多个样本和2100万组数据,搭建了我国健康母乳数据库,研究出更适合中国婴幼儿成长发育的专利配方;作为通过基因筛选出中国第一头A2奶牛的企业,依托“国家奶牛胚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元食品对优质奶牛胚胎育种工程等加强科研创新,自主创建了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奶牛良种繁育体系和全国最大的奶牛基因库,确保优质A2奶源供给。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无界基金 限时万元权益,408X上 ...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 国家标准《快递电子运单》近日实施

  • 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国产品牌商品汽车 ...

  • 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大力发展高效设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