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以创新助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访麦格纳中国区负责人吴珍

2023-04-13 14:24:48 中国质量报

以创新助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访麦格纳中国区负责人吴珍

□ 本报记者 岳 倩

在近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会议期间,麦格纳中国区负责人吴珍接受了中国质量报记者采访,介绍了秉承“扎根中国,放眼全球”的高质量发展路径,麦格纳如何通过创新思维研发和制造高质量产品,支持中国汽车全球化进程的创新实践。

高效集成打造好产品

目前,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吴珍认为,这为汽车行业指出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即从汽车大国升级为汽车强国 。

纵观全球市场,无论国际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高颜值、高科技、高工艺”的高质量产品是立足市场的关键。“如今电动化和智能化蓬勃发展,未来的汽车研发,必须从用户体验出发。在这一背景下,麦格纳将‘人人畅享未来出行’作为公司愿景,通过开创性的研发思路,打造高用户体验的未来之车。凭借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方面的专业知识,麦格纳丰富的产品组合可以满足未来新出行的需求,贯穿整个车辆的系统解决方案,可适应不断变化的车辆结构。”吴珍谈道。

据介绍,麦格纳力争在汽车零部件领域持续开放式创新,例如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与车镜、外饰,软硬件和算法的整合等,打破原有的供应链边界,实现跨技术领域的交叉合作。在强大的集成能力加持下,麦格纳能够帮助客户减少供应商管理所占用的资源,将优势资源投入于消费者生态打造、品牌运营和产品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整车的专业知识和制造能力是麦格纳突出的核心优势。作为独立的代工制造商,麦格纳拥有一百多年的整车开发和制造经验。与豪华品牌密切的合作积累,让麦格纳可以从独立、客观的第三方视角来衡量如何塑造高质量的汽车产品。此外,麦格纳还在积极地推动客户实现海外市场准入,进行小批量产品的试生产,通过自有产能帮助客户生产符合特定市场的汽车。

创新生产方式降本增效

作为零部件供应商,不仅需要思考通过产品来满足客户的供货需求,还必须考虑如何通过生产方式的创新,将零部件制造变得更容易、更具成本优势。在研发阶段协同创新的同时,麦格纳正在积极地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引入生产线。

面对市场环境急剧变化、技术快速迭代的现实,零部件供应商必须要有足够的灵活性才能可持续性发展。“麦格纳的柔性化生产设计实现了生产的高灵活度。麦格纳首先对投资额大、产量波动敏感性高的产品进行生产线的数字化改造,以单条生产线支持多品类甚至跨客户的产品生产,以达到降低成本,减小风险的目标。”吴珍介绍,麦格纳还非常重视产品的集成度,通过模块化、标准化和通用化的产品设计,以实现产量的扩充和成本的优化,比如对工艺进行了全面升级,减少了车身件的数量;对一些非外观件的功能性产品,通过标准化和跨平台化来降本增效。

汽车行业高质量的产品来自于成熟的流程管理。据吴珍介绍,为确保全球产品质量的一致性,早在1999年,麦格纳就形成了Mafact体系,这套标准化软件在麦格纳全球300多家工厂共同践行,并不断升级。2021年,持续发展的Mafact迎来了第27版,整合了麦格纳在全球不同地区的最佳实践,沉淀了多年累积的知识经验,极具生命力。

未来出行生态中,可持续发展对生产企业来说是重中之重。在汽车制造的全生命周期减少碳排放,不仅需要在生产过程中应用绿色能源,还要通过在产品的设计端贴合节能减排的需求。据介绍,麦格纳的产品事业部规划产品之初,就充分考虑可持续发展,例如动力总成系统致力于实现轻量化和低碳化;空气动力产品组合为减少能耗、增加续驶里程而不断创新。经过在中国市场超过20年的深耕,麦格纳在中国布局了65家工厂,目前业务已覆盖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

吴珍表示,为了实现中国汽车品牌在本土市场和国际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麦格纳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从整车视角出发,打破零部件领域的边界,加大跨领域的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用户体验的产品,为中国汽车的全球化进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余姚市推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 ...

  • 山东省滕州市西岗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 ...

  • “圳品”的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广——深 ...

  •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仓头镇油用牡丹和 ...

  • 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打造山楂特色小镇 ...

最新新闻